竞技风暴

篮球恺撒祥解中国篮球水平 尤纳斯:接近世界2.5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37 哈尔滨日报

  日前,中国男篮主帅“篮球恺撒”尤纳斯详解了中国篮球现在的水平。

  记:尤纳斯先生如何看待目前国际男篮的趋势,中国男篮大概处于什么位置?

  尤纳斯:这个你现在问我,我觉得很难回答,不过我会尽力解释。当然如果美国能派出他最好的队员,NBA里面顶尖的球员的话,美国队还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

  在第二梯队有许多球队,像阿根廷、立陶宛、塞黑、西班牙、希腊,此外还有许多球队在跟这些球队第二档次的球队交手的时候,也有很大机会取胜,像俄罗斯、澳大利亚、意大利等等。中国队跟这个水平比较接近。

  记:在目前的国家队的阵容里,您对现有的球员各个位置怎么看,对于哪些位置比较满意,哪些还需要改进?

  尤纳斯:从最有优势的位置开始说,中锋是咱们球队最强的一个方面,姚明当然是毋庸置疑是最好的。有没有他,中国国家队是完全不同的,但是篮球是一个团体运动。不管姚明再有才华,他不可能一个人把所有的事情都包揽了。姚明之后,在这个位置上是唐正东和易建联,他们俩都是很有才华的年轻人,如果他们足够努力的话,在未来他们会是很出色的球员。

  我们需要更高大、更强壮、更有领导能力的球员来补充我们的后卫线。在国际级的比赛上,对外国高大的后卫也能够进行出色的防卫。中国后卫线上通病就是组织后卫身材普遍偏矮,但是身材不够高的话,到国际级的比赛上会产生很大的问题。

  记:现在有好多媒体都说,到6月22日,中国男篮热身赛开始之前,男篮还会裁掉一部分的球员,是这样吗?

  尤纳斯:看起来更像是咱们谈的组织后卫的延续,我们会加一些新队员,并且我们还在等另外一些其他新队员。目前为止,最好的后卫当然是刘伟和张云松。但是这个对于打亚锦赛、世锦赛远远不够,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球员。一旦他们两个有一人受伤的话,都很难。所以我们现在的目标只是发觉能在将来对国家队,就是说在将来的亚锦赛和世锦赛能对国家队有所帮助。我希望我能够有机会训练他们,有机会指导他们,教完他们,可以回报国家队。所以到时候我们会依他们的表现来决定下一次裁人的情况。新新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