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除了大海,谁也拦不住我们——2005横渡琼州海峡挑战赛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5:26 深圳商报

  可能没有哪一个横渡者在下水前会像刘飚这样沮丧。“15日晚上我一宿没睡”,天津人说了实话:“这一个晚上把我烦得啊,晚上7点开一次会;1点多钟被告知活动终止并将召开新闻发布会;4点多钟接到通知以为又可以下水了,没想到穿好行头到酒店大堂,听到的还是活动终止的消息;7点钟刚迷糊了一会又接到电话,终于要出发了。”刘飚说,整个晚上他的心理压力都很大,就怕横渡流产,可一下水,却把压力全丢到了海里,突然变得一身轻松。

  团结就是力量

  下海,说得容易。6个多小时之后,刘飚在海口假日海滩同记者谈起这次出征感慨万千:“没有吴总指挥,我们明天只能灰溜溜离开海口了。”鉴于徐闻海事部门的警告,护航船只的不足,出于安全考虑,组委会希望大家放弃横渡计划,可吴总指挥不干。“你们这支队伍这么团结,又这么有实力,放弃太可惜了。放心,我一定把你们送过去。”这位担任过多届横渡琼州海峡马拉松赛海上总指挥的特警大队长没有食言。

  在从下榻的海安金涛酒店到排尾角的路上,中巴内的气氛有些特别。有人提议,我们唱支歌吧,于是27名即将出征的勇士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在承办方退出、组委会阻拦的情况下,他们毅然决然开始了这次海上远征。一位选手的话马上得到全体相应:“现在除了大海,谁也拦不住我们!”

  前8公里游在一个方阵

  队员中实力有强弱,为此组委会原计划把队员分成3组,让相同实力的选手游在一起,第一组5人,第二、三组各11人,并为每人配备一艘护航船和两名护航员。无奈计划突然改变,选手出发时只有两艘快艇护航,总指挥要求大家游在一起以避免危险。结果在前8公里,你可以从海上看到这样的感人景象:游得快的选手经常放缓速度,等后面的队友赶上来,没有人掉队,直到海口护航渔船赶到。

  黄宇顺、周美成、刘飙是最有实力的选手,从横渡进入第三个小时开始,他们渐渐与大部队拉开了距离。游泳教练黄宇顺一直在前面领游,安阳汉子周美成一路紧跟。网名叫“海豚鱼”的周美成名如其人,不过他还是斗不过“懒懒鱼”黄宇顺,借在海里方便的时候老周停下身,看着顺子姑娘远去的背影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你先走吧,我去趟男厕所。”

  中途补充营养相当重要

  从排尾角到假日海滩,直线距离为18海里,但由于风向和水流,选手们横渡的距离应该远不止于此。7个多小时的时间消耗了大量体能,中途补充营养相当重要。不过大多数选手在横渡过程中几乎无法进食,有的人甚至连喝水也只能是润润嗓子,不过有一两人例外。

  来自哈工大的在读博士生、27岁的张昊宇最能吃,一路上他吃了6支能量棒,红牛、八宝粥若干,喝了十几瓶水,简直就是“暴饮暴食”。要知道大多数选手,在海里连一根能量棒都没吃下。登陆时聊起这事,小张拱手抱拳:“惭愧!惭愧!”

  爱海的蛟龙

  成都人王玉生是第七个游到终点的选手。生长在四川盆地,从没见过海、没下过海、也没渡过海的老王,给自己取了个网名叫“爱海的蛟龙”,他说横渡琼州海峡是他最大的愿望。于是6个多小时的横渡对他来说就变成了享受,问他第一次下海的感觉如何时,老王说:“简直太爽了!”到达终点,王玉生意犹未尽:“我还想再游回去!”

  刘飙在假日海滩等待与他的老乡何健和张健生时,心里有点忐忑。等到看着老何和老张走下快艇他心想坏了,两位老兄半途而废被捞上护航船了。壮着胆子问了老何,原来他们是在千年塔一侧海滩上岸后被快艇送到假日海滩的。刘飚松了一口气:“太好了,太好了,能完成横渡就是好样的!”20分钟之后,15时33分,天空中的一声炸雷,给刘飙和他的队友们送来了27名队友全部横渡成功的喜报。(本报海口6月16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