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鸣笛,祝他们成功——横渡琼海采访札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5:26 深圳商报

  麻烦是突然来的。6月16日接近凌晨2时,在徐闻县海安镇最高级的宾馆金涛酒店房间里,记者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了:“出事了,可能横渡活动要取消,马上下楼在大堂参加新闻发布会。”本来似乎已经水道渠成的横渡活动,一下子变了味。

  总指挥怒火中烧

  50来岁的活动总指挥老冯坐在酒店大堂沙发上脸色铁青:“徐闻方面提出租用渔船护航的两个条件,我问他们,以前四届横渡不都是从你们这里租渔船吗?难道他们都是非法的?知道他们怎么回答吗?的确非法!我还有什么话可说。”

  退出了活动,连记者叫他冯总也会激起老冯一阵愤怒:“别叫我冯总,再叫,我马上就走!”也难怪,为了这次活动老冯耗费了极大心力,就这样半途而废,放在谁身上也难免怒火中烧。

  鸣笛祝他们成功

  16日凌晨7时48分,27名横渡选手以训练的名义下海了,这事真有点出乎老冯的意料之外。在天还没亮的时候,他用半价打发了聘请好的徐闻县公证员以及每艘花3000元定金租下的海安渔船,心情沮丧到了极点。

  几乎一夜未眠的七八名老记,都没赶上早上7点钟出发的横渡者,反而在9点钟的时候被老冯赶着送到了码头,即将被“遣返”海口。

  全体记者上了从海安开往海口的海虹一号轮渡。上午11时10分,远处船帆点点,轮渡遇到了横渡海峡的自己人。11时20分,大副老陈用雷达测量了一下距离:“现在离他们最近,1.5海里。”这时候烟幕和旗语都不会引起注意,老陈在记者们的要求下鸣笛3声,为横渡者壮行。

  兵分两路老记受苦

  轮渡抵达海口已经过了午后12时,摄影与文字记者决定兵分两路,摄影记者租用一条渔船追拍横渡者,文字记者则到登陆点等待。没想到租船出海的老记在茫茫大海中寻找横渡者竟然找了两个小时,而直奔登陆点的老记却走过了头,只能冒着沙滩上摄氏70多度的高温,跑着赶往登陆点。

  几乎中暑的两路人马最终在海口假日海滩相遇,1个多小时后,在最后一名横渡者登陆的同时,天边突然乌云滚滚,暴雨倾盆而下,把大海搅成一片黑色。“这恐怕是我新闻采访生涯中最苦最累的24小时”,一位广州记者感慨道。(本报海口6月16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