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台球电子记分设备“渴望”为乒羽赛事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0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6日电(记者张薇、张云龙、梁金雄)今年起正式“伴随”中国职业台球排名赛的电子记分设备,并不“满足”于仅为台球赛事服务。该设备的发明人、佛山台球协会秘书长杨伟日前在此间表示,希望这套装置同样能在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的记分工作中“发光发热”。

  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第二站比赛在此间的蒙牛基地激战正酣,而一套简化裁判员记
分工作的设备则异常“轻松”地运行着。这套记分统计设备是用一台电脑操控所有场次比赛的记分牌,裁判员只需在比赛中用遥控器输入比分,比分就可通过赛场内的局域网传递到总控电脑。

  虽然斯诺克比赛的比分包括局分、盘分、罚分、单杆成绩等多项数据,但这套“聪明”的设备在比赛进行中即可同步将所有数据“网络其中”,同时,具备查询、筛选等功能,可多方位满足裁判及媒体的需要。

  杨伟说,1997年他到武汉观看全国台球排名赛时,发现比赛记分工作非常落后,每场比赛都需要两个记分员协助裁判记分,然后将成绩及各项数据交由裁判长进行统计。杨伟由此萌生了设计台球比赛电子记分设备的想法。

  由于所学专业与电子相关,杨伟的设计很快便获得成功。2000年,这套设备就曾在香港的比赛中“显露身手”。经过不断改进,该设备如今更是在奥地利、芬兰、泰国和新加坡等地都找到了“用武之地”。

  经过几次试用,台球界人士均对杨伟的发明表示认可。于是,该设备于今年全国职业排名赛第一站起正式成为国内台球赛事的“一分子”。不过,杨伟现在还希望这套设备能为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的记分工作注入科技含量。他自信地表示,现在这套设备可通过一台电脑同时记录18场比赛的数据,“完全可以满足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的需要”。(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