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胜遮百丑国青仍需冷静 杨一民道出队员一大恶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35 北京晚报

  2比1战胜欧洲亚军土耳其,3比2击败拥有世界最有潜力球员的乌克兰队,中青队似乎突然间变得异常强大。所有关于中青队的负面报道瞬间消失,伴着胜利而来的是用尽华丽辞藻的赞美。中青队又陷入了2001年中国足球冲入世界杯时的怪圈:一俊遮百丑,所有的缺陷和不足都被暂时的胜利掩盖了。

  2001年中国队提前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完成了几代人的梦想。可一切似乎如过眼云
烟,去年中国队连外围小组赛都没能出线,又给了球迷一个“提前”,不过是提前出局。清醒一下,谁都能看出中国足球没有摘掉落后的帽子,中国足球水平如何,看看职业联赛和球员的职业素养就可以知道。

  两场比赛的胜利,中青队付出了7张黄牌1张红牌的代价。在中国职业联赛里刚刚熏陶了没几年的中青队员,已经有了很深的中国足球印记:场上不理智动作不断,犯规之后冲裁判叫嚷,甚至用身体冲撞裁判。是队员想领牌吗?不是,是在联赛中养成的坏习惯。中青队领队冯剑明一语中的:“我们的队员头脑容易发热,这是国内的比赛环境造成的,非要顶撞裁判,已经养成了坏习惯。”

  这种陋习是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一块绊脚石,但这么多年以来,情况一直没有改观。改不了吗?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告诉记者:“提高球员的职业素养,首先要提高联赛的水平和整治联赛的环境。我们每年都会给各个俱乐部开会,要求俱乐部重视球员的素质教育,此外还会开设很多次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提高教练和裁判的素质。”胜利之时,更应保持清醒,中国足球路还很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