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鲍威尔:我能跑得更快 当年曾是高产足球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43 北京晚报

  很多优秀运动员的经历都带有传奇色彩,昨天以9秒77创造男子百米新世界纪录的阿萨法·鲍威尔,也是其中之一。这位足球运动员“改行”练田径的牙买加小伙子,只用4年的时间,就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世界新飞人。

  身高1.88米的鲍威尔出生在一个传教士的家庭,家里有5个哥哥,其中一个哥哥多诺万是短跑运动员,曾闯入了1999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决赛。

  鲍威尔步入体育世界时,最初是足球运动员,从未练过100米。他回忆说:“我以前是一个足球中锋,还射入过许多球。”一切的转变发生在2001年,鲍威尔同他哥哥多诺万一起前往美国的得克萨斯训练短跑。短短的几次训练之后,鲍威尔并没有表现出他在短跑项目上的天赋,多诺万对他的弟弟说:“我想你该考虑一下去做些别的什么事情。”但是,鲍威尔幸运地遇到一位慧眼识英才的田径教练斯蒂芬·弗郎西斯,他告诉鲍威尔:“阿萨法,你真应该去试试跑百米,你一定会有出息。”在教练的鼓励下,鲍威尔继续跑了下去。这时的他已经年满19岁。

  鲍威尔在“改行”练田径后,很快就显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在去年雅典奥运会前,他连续两次击败了格林。不过,由于经验不足,他最终只得到了奥运会第5名。今年以来,鲍威尔的状态出奇的好,5月7日他以9秒84成为今年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选手。上周五,在潮湿、阴冷的捷克站比赛中,他又以9秒85轻松获胜,成为了世界百米最热门的选手。

  在打破世界纪录后,鲍威尔表示:“我知道我还可以跑得更快,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打破世界纪录,但如此快地实现愿望,我有点意外。”当有记者请他预测今年能否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时,鲍威尔的回答相当巧妙:“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会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揭晓,希望到时你还会问我类似的问题。”陈嘉堃

  网络编辑:康琪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