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德国今晨首战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7届联合会杯在德国拉开战幕。结果在揭幕战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凭借里克尔梅的点球和萨维奥拉的进球,21小胜非洲冠军突尼斯。而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则成为精彩的进球表演,东道主德国队凭借库兰伊、默特萨克、巴拉克与波多尔斯基的进球,以43险胜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

  潘帕斯王者成突尼斯克星

  阿根廷与突尼斯一役是双方历史上的第4次交锋,此前双方只在奥运会上交过手,阿根廷以2胜1平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以2:0击败对手,而此番潘帕斯王者再次扮演了突尼斯克星的角色。此役,阿根廷队由萨维奥拉和西甲萨拉戈萨队长加莱蒂组成锋线搭档,中场由里克尔梅领衔。突尼斯队也是尽遣主力,阿贾克斯与博尔顿的后防悍将特拉贝尔西、贾伊迪,巴黎圣日耳曼的中场本纳乔尔悉数上阵。

  开场第16分钟,阿根廷门将卢克斯在底线附近扑倒古尔曼迪亚,但是突尼斯前锋穆赫主罚的点球却离谱地偏出球门,第32分钟,阿根廷中场桑塔纳右路下底传中,特拉贝尔西在门前跃起撞倒萨维奥拉,被出示黄牌并同样判罚点球,里克尔梅主罚点球命中首开纪录。下半场,突尼斯发动反击一度在阿根廷门前引起混乱,不过他们的进攻缺乏有效的组织。相反在第57分钟被阿根廷再下一城,加莱蒂闯入禁区右侧后横传,萨维奥拉门前抢点破门。第65分钟,阿根廷用特维斯替下萨维奥拉。2分钟后,阿根廷门将卢克斯禁区内右脚控球扣过桑托斯,但他向禁区外传球时又被本纳乔尔阻截,幸好后者禁区前打空门偏出。随后,贝纳尔迪头球解围又险些自摆乌龙。第70分钟,突尼斯队的古尔曼迪亚闯入禁区又被冒失的门将卢克斯绊倒,罗塞蒂主罚点球命中,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古尔曼迪亚有假摔嫌疑。

  日耳曼战车艰险穿越澳洲旋风

  德国队的实力尽管要高出澳大利亚一筹,但是后者此役顽强和犀利的进攻却令德国头疼不已。本场比赛,德国在锋线排出了波多尔斯基和库兰伊的组合,而澳大利亚排出了451阵型,由西甲奥萨苏纳队前锋阿洛伊西出任单前锋。

  第17分钟,德国右后卫弗雷德里希前场右侧离球门30码处远射,库兰伊门前将球垫进网窝。但3分钟后澳大利亚就扳平比分,左后卫斯科克主罚的任意球贴着草皮入网。第22分钟,巴拉克开出角球,弗林斯高速插上后传中,中后卫默特萨克停球后转身右脚凌空抽射破门。第30分钟,斯科克妙传禁区左肋,阿洛伊西左脚抽射再度扳平比分。第60分钟,弗雷德里希在禁区被对方绊倒,巴拉克主罚点球命中再次将比分超出。

  随着比赛的进行,德国队的体能优势逐渐显现,对手的后防线明显跟不上德国队的节奏。第88分钟,替补上场的阿萨莫阿左路脚后跟妙传巴拉克,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底线附近后回敲中路,波多尔斯基跟上轻松打门命中。全场补时阶段,斯科克禁区左肋传球,阿洛伊西反越位成功,小禁区边缘左侧射门被卡恩封堵,但他随后补射空门入网。最终德国以43艰险胜出。(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