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米兰站首日 中国选手无缘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在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日结束的世界杯射击赛米兰站(步手枪)首日唯一一项决赛中,中国选手没能站上女子气手枪的领奖台。冠军被16岁的韩国小将李河琳获得,奥运入场券也落入韩国队手中。

  北京选手陈颖曾在1个月前的美国站上获得气手枪第四名,并在其主项运动手枪中摘得金牌,为中国队拿下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在15日的比赛中,她以资格赛382环、第八
名的身份成为唯一挤进决赛的中国选手。在决赛中,她发挥稳定,打出99·1环的决赛第三好成绩,使自己的总成绩上升到第五位。

  在上周刚刚结束的德国站上获得第五名的王丽娜资格赛打出381环,比德国站低了5环;获得德国站运动手枪铜牌的曹英则打出了379环。

  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赛的韩国小将李河琳尽管决赛发挥一般,但由于资格赛领先她一环的澳大利亚41岁老将雅赫鲁斯科亚决赛有失水准,在德国站上名列第四的李河琳得以以485·9环的总成绩摘下个人的首枚世界杯金牌,并为韩国队拿下该项目的一张北京奥运入场券。而在德国站上加冕并且收获奥运席位的是她的队友朴南淑。这样,韩国队已经拿满了该项目的两张奥运入场券,而中国队尚无入场券进账。

  雅赫鲁斯科亚最终仅以0·1环的微弱优势名列第三。首次进入该项目决赛的30岁白俄罗斯选手查巴塔尔凭借决赛101·1环的最好成绩夺得银牌。

  当地时间16日,本站比赛将进行男子步枪卧射、气手枪和女子步枪3X20三项决赛,全部10个项目的角逐将于19日结束。

  米兰站是今年世界杯射击赛步手枪项目的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分站赛,是今年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机会。中国射击队目前已有16个奥运席位(包括步、手枪和飞碟项目)在手,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而其余7个都是步、手枪选手在此前的3站比赛中获得的。(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射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