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力挺克劳琛 中方教练组感到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4:03 中国新闻网

  虽然国青队中方教练表示担忧球队体能问题,并认为这是在德集训期间备战不足造成的,但连赢两场提前出线的结果让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再次强调:“一定要坚持以克劳琛为业务核心。在何种情况下,都不能出现不同于克劳琛的声音。”

  中乌之战后,克劳琛边跳边叫冲进场。在向现场中国球迷致谢时,他意味深长地竖起右手食指,还用左手拍了拍胸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更是侃侃而谈。看到他连一个小问题都
发表长篇大论,主持人连用眼神示意,但兴头上的克劳琛怎会打住?主持人只好敲敲他的后背,要求他结束谈话。

  首胜后,坐在贵宾席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只说了句“我们很满意”,便消失了。而在胜乌克兰小组出线后,他们迅速进场向克劳琛祝贺。

  终场哨响,崔大林和谢亚龙迅速通过贵宾通道下到赛场,主动与老头儿击掌相庆。反观领队冯剑明,此时几乎没同主教练进行任何沟通,也没上前与谢亚龙等做任何表示,而是同几名助理教练一起默默收拾装备。

  开赛前,杨一民曾表示过力挺克劳琛的意思,但当时主要为稳定大局着想,毕竟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在德集训时矛盾很深。据内部人士透露,谢亚龙此次来荷就有督战之意,如他不到,杨一民可能压不住双方矛盾,何况一开始杨一民态度还摇摆不定。

  不过,随着国青队提前出线,杨一民彻底倒向克劳琛一边。“这场比赛的胜利证明,坚持以克劳琛为业务核心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当记者提及体能问题时,杨一民说:“对手的体能也不怎么好嘛。都是青年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队员赛后向我反映,在场上腿很软,就像踩棉花一样,虽然还能跑,但是一点力都发不上。”冯剑明仍坚持认为,问题的症结还是在于备战不力。“说起来我们是在德集训了50多天,但德方为我们配置的体能教练一直没到位。”如体能问题得不到解决,会不会影响国青队取得更好成绩?针对疑问,冯剑明将责任推向了克劳琛,“这是主教练的事,他是核心。如果有好建议,我们也只能是推荐,最终作决定的还是他。”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吴睿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