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发出续约信号 姚明:老板不愿一掷千金买伤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58 新民晚报

  本报底特律今日电(特派记者阎小娴)姚明与火箭的合同,将于2006年夏天结束。按照NBA的合同规定,火箭俱乐部可以在今夏,开始与姚明谈第二份合同的相关事宜。火箭总经理道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他会尽自己一切所能,与姚明续签合同,“火箭俱乐部也会尽可能地提供一份长久合同,争取将姚明留在休斯敦”。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坦称:火箭队确实十分看重姚明,而且已经明确表露出想与之
续约的愿望。不过按照NBA的有关规定,7月1日的劳资谈判出结果之前,俱乐部不得与球员私自进行接触、商谈合同问题,否则就属于违规。而今年,一旦劳资谈判陷入僵局,到7月1日之前谈判没有结果,球员与俱乐部商谈续约的时间,也将大大推迟。

  “有关合同的具体问题,现在还没有到双方坐下来谈话的时候,”章明基说,“但非常明显:火箭希望留住姚明。”

  姚明与火箭的第一份合同,始于2002年。结束了为期四年的“3+1”合同后,火箭方面曾表态,他们愿意为姚明开出一份年收入超过1千万美金的合同。

  本赛季结束后,火箭俱乐部频繁为姚明安排体检,其实,这也是最明显不过的续约信号。姚明说:“这很正常,老板掏1000万美金,谁都不想买进无法上场打球的‘伤员’。”体检的内容,细致到了身体的每个部位,从脚趾甚至到头发,无一“漏网”。这样全方位的检查,来休斯敦后,姚明一共才经历过两回。上一次是在三年前,姚明以状元秀身份刚刚加盟火箭。

  眼下,姚明十分关注劳资谈判的进程。因为双方谈判的几个焦点问题,会影响到姚明的合同续约。比如在最长合同年限方面,NBA希望将如今的7年进一步缩短。而姚明则希望自己能够得到一份长久的合同,这样,在合同期内,就可以不必为伤病、年龄等因素而冒风险。去年夏天,科比从湖人那里得到了一份长达7年的大合同,这也是姚明期待从火箭那里得到的。可以预计,如果火箭不压价、而且给出一份长久的合同,姚明极可能会与火箭续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