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慢火炖肉雄鹰折翅--联合会杯阿根廷小胜突尼斯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58 新民晚报
慢火炖肉雄鹰折翅--联合会杯阿根廷小胜突尼斯侧记
慢火炖肉雄鹰折翅--联合会杯阿根廷小胜突尼斯侧记
慢火炖肉雄鹰折翅--联合会杯阿根廷小胜突尼斯侧记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时,美洲杯亚军阿根廷队与非洲杯“新科状元”突尼斯队率先揭开了2005德国联合会杯的序幕。

  开场阵容显示,阿根廷队果然把这次杯赛当作练兵机会,11名队员中有守门员卢克斯、后卫冈萨洛、中场贝尔纳迪、马克西、桑塔纳和前锋加莱蒂等6名新人。而突尼斯队“混合舰队”除了头号射手巴西转籍队员桑托斯之外,主力悉数登场。

  第一回合突尼斯痛失点球

  比赛开始后,阿根廷队不紧不慢地控制节奏,但由于“新兵”多,整支队伍配合生疏,场面并不占优。突尼斯队安守半场,依靠两名前锋盖芒迪亚和姆哈迪比的速度骚扰对方腹地。

  第11分钟,突尼斯后卫的解围球打在阿根廷前锋加莱蒂身上弹到阿根廷射手萨维奥拉脚下,萨维奥拉突入禁区,单刀直对突尼斯守门员法迪勒,可惜他角度和力量均一般的低射被法迪勒用腿挡出。4年前在世青赛上灵光四溢的萨维奥拉,射门的灵感似乎随着年龄的增长正悄悄流逝。

  第17分钟,突尼斯左路传入禁区,前锋盖芒迪亚抢在守门员卢克斯触球的手臂之前摔倒,点球!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鸣哨给了突尼斯一个意外的点球。也许是机会来得太突然,主罚点球的另一个突尼斯前锋姆哈迪比信心不足,左脚射出的半高球远远偏出门柱。

  “哦——”全场上万突尼斯球迷的惋惜声几乎令科隆体育场的看台颤抖不止。

  第二回合阿根廷反戈一击

  前20分钟球队的松散让阿根廷主教练佩克尔曼再也坐不住了,尤其是右后卫冈萨洛和右前卫桑塔纳,踢得缩手缩脚,致使右路进攻毫无成效。特意穿了一身黑西装的佩克尔曼狠狠地解开扣子,冲到场边边做手势边大声叫喊。接着,他利用队员倒地疗伤的空隙,把中场马克西喊到场边面授机宜。

  第30分钟,也就是佩克尔曼重新布置不到2分钟,阿根廷队便在右路策动一次成功的“组合拳”,右前卫桑塔纳边路传中,包抄到对方小禁区的马克西中路抢点头球,对方后卫不得已伸手拉拽,点球。阿根廷队战术立竿见影。

  里克尔梅用一个急速的低射把这个点球打进,看台上淹没在突尼斯红色海洋中的蔚蓝色阿根廷球迷终于可以放声歌唱。

  第三回合阿根廷全面控制

  随后,阿根廷球员展示了高出对手一大截的控制比赛的能力,几名新人也在比赛的磨合中渐渐找到感觉。老牌劲旅给足坛新锐很好地上了一课。

  第39分钟,萨维奥拉禁区内回敲,里克尔梅轻巧地往左侧分球,插上的后卫索林左脚抽射稍稍高出门楣。第41分钟,阿根廷队又在对方禁区前打出小配合,里克尔梅做球给加莱蒂,可惜后者的射门被对方后卫飞身挡住。

  半场之后,尽管突尼斯队连换两人,但场面上依然是阿根廷队明显占优势。第57分钟,阿根廷队在反击中打出线路清晰的配合。桑塔纳中路传身后球,加莱蒂右路插到底线附近低平球传中,萨维奥拉这次终于展现“禁区杀手”的灵动,在最需要他出现的地方右脚扫射再下一城,2比0,阿根廷队取得令人信服的领先。

  第四回合突尼斯打破“鸭蛋”

  两球在握的阿根廷队突然好像松了弦的弓弩。先是第67分钟,贝尔纳迪在左路头球解围时差点摆乌龙,把球顶在边网上。再是第68分钟,年轻的门将卢克斯小禁区里玩脚法,骗过对方前锋后的大脚出球却被突尼斯队前锋在禁区前沿截住,幸好对手射空门时打偏。

  突尼斯队主帅、法国教练勒梅尔洞悉对手的松懈,他令旗一挥,盖芒迪亚和替补上场的桑托斯集中火力,强攻阿根廷右路的冈萨洛。第71分钟,桑托斯和盖芒迪亚在反击中快速从右路突破,撕开阿根廷队的防线。当盖芒迪亚高速杀进禁区时,门将卢克斯只来得及把他拽倒。又一个点球。这回,心态恢复平和的突尼斯人没有错失良机,盖芒迪亚轻松得手。

  比赛的最后时刻,阿根廷队和突尼斯队均有攻守,但最终未能改写比分。

  足球需要积淀,新组建的阿根廷队不仅自己在用比赛让新队员积累经验,也同时告诉年轻的对手,有“迦太基雄鹰”之称的非洲新锐突尼斯,冷门更青睐有实力的队伍。

  特派记者季颖(本报科隆今日电)

  非洲冠军与美洲杯亚军玩起脚头图TP

  阿根廷队员萨维奥拉为本队扩大比分图TP

  射失点球的突尼斯队员姆哈迪比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