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磨合--浅议联合会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58 新民晚报

  阿根廷队6月8日在世界杯南美区预赛中3比1大胜巴西队,9日便马不停蹄地赶赴德国科隆备战联合会杯比赛。在接受阿根廷《民族报》专访时,主帅佩克尔曼没有半点战胜宿敌的欣慰,反而是满脸愁容:“球队还在建设阶段,我们不是热门。”

  看看这支来德国的阿根廷队,你就不难理解佩克尔曼的担忧。因为要“休息”,克雷斯波、艾亚拉、基利·冈萨雷斯去了某个温暖的海滩;因为要保证博卡青年队与河床队在
南美解放者杯中的竞争力,马斯切拉诺、路易斯·冈萨雷斯留在了潘帕斯草原,那支刚让巴西人吃尽苦头的“真正”的阿根廷队,一下子少了5名主力,难怪佩克尔曼要赶紧让贝尔纳迪、桑塔纳和德米凯利斯等新人融入自己已颇见成效的战术体系。

  佩克尔曼联合会杯中的第一个对手——突尼斯队主教练勒梅尔的担子更不轻松,因为他麾下的非洲冠军像一支雇佣军组成的“野鹅敢死队”。从巴西转投而来的克莱顿、桑托斯,从法国青年队改换门庭的纳穆希、萨阿达和泰德,以及突尼斯本土球星盖芒迪亚、古班等如何和平共处,足够让勒梅尔原本就容易跳动过快的心脏更不得安宁。曾带领法国队举起2000年欧锦赛冠军杯的勒梅尔面临考验。

  佩克尔曼和勒梅尔深谙球队的磨合非一日之功,赛事主办方——德国足协何尝不是如此?大家都知道这次德国足协之所以肯赔钱赚吆喝,实际是为明年这个时候举行的德国世界杯“热场”。德国人的效率果然惊人,去年雅典奥运会1/3场馆临开幕前半个月还在加班加点,德国世界杯的所有赛场则在一两年前都改装完毕投入使用。这次德国人要磨合的,主要是大型赛事的组织协调、安全防卫以及人员疏散等。

  也正因处于磨合期,联合会杯推广力度严重不足便顺理成章了。无论在法兰克福还是科隆,或者汉诺威、纽伦堡、莱比锡,5个主办城市公众场合几乎看不到杯赛的宣传广告,体育频道的赛事介绍也难觅踪迹。昨天下午,我问一个科隆的出租车司机联合会杯在哪个体育场举行,那位老兄想了半天,答道:“你是说网球赛吗?”

  特派记者季颖(本报科隆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