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锦城虽好非我乐园-联合会杯首日赛场见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58 新民晚报
锦城虽好非我乐园-联合会杯首日赛场见闻(图)
  还不到晚上7时,通往德国法兰克福体育场的车队就开始呈“蠕动”状了。一向好脾气的司机马克斯也生气了,挥着拳头朝前面的一辆出租车发怒,因为它老在车流中来回穿行。

  联合会杯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揭幕战吸引了7万左右的球迷前来观看。从乌德勒支赶来看比赛的中国记者很幸运,他们胸前挂着的世青赛采访证件成了通行证,汽车停在了一个专用停车场,距离球场只有10分钟路程。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停车位置了,要知道,所有德国观众几乎都是自己开车前来的,数个停车场的规模之大让人不能想象。

  跟英格兰球迷的狂热相比,德国球迷温和多了,套上一件德国国家队的球衣,脸上画上代表德国国旗颜色的黑、黄、红3道颜色,便是一副标准的球迷打扮了。法兰克福体育场规模庞大,但入场管理很有特点,跟国内最大的不同是外紧内松:第一道安检很严格,观众携带物都要打开检查,然后是第二道验票。过了这两关,便是一派自由。球场座位外侧是一大片开阔地,暂时不想进场的球迷有了聊天、购买食品饮料的足够空间。欧洲球场普遍对瓶装饮料管制很严,绝不允许带入场内,但做法上又很人性化:有工作人员用软杯子替换你的瓶子,送一收一,饮水可以带进场了,球场安全也有保障了。

  以往采访比赛都安排在记者席上,昨晚坐在观众席上,能感受到别样的气氛。比赛开始前,人浪竟持续了5分钟,德国人的团队精神之强可见一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开口,也引来了球迷的嘘声,但很快,嘘声变成了善意的掌声。感受最深的,是德国球迷特别爱鼓掌,掌声也特别响,无论是德国队进攻得手,还是防守成功,掌声都会响成一片,看来他们都很爱惜自己的嗓子。下半时,场边的一个球童用脚把一个高球接得稳稳的,看到此景的德国球迷也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

  处在这样的氛围里,看着场上梅花间竹般的进球,很惬意。只可惜,这是别人的舞台,身穿中国队球衣的记者感到很另类。这种感受也许在明年德国世界杯上会更明显,谁让我们的球队只是德国世界杯的看客呢?

  特派记者王亦君(本报法兰克福今日电)

  五彩球迷为赛场增辉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