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腰带占据一个更衣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00 世界体育周报

  21分惨败给马刺,活塞已经0比2落后,谁都知道要想翻盘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赛结束,活塞的更衣室里一片沉寂,只有工作人员在忙着打包,尽快回到底特律也许会让他们重新找回自信。

  拉希德·华莱士收拾好东西谁也没理就甩头从侧门走人,球队连续输球以及自己两场总共只得到17分的表现让他没有心情说话,即使他险些因在训练中拒绝采访而遭到NBA处罚。

  防守吉诺比利异常失败的普林斯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他还没有从淋浴室出来,但他的衣柜旁边已经围着一大群记者。围着浴巾的普林斯低着头挤到衣柜面前。显然他的情绪也非常糟糕,采访过程中一直是把后背交给镜头,边收拾东西边小声地回答着问题。“我想正如你们看到的那样我们非常疲惫。主力球员几乎都打满了全场,说实话以前也这样,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感觉。我们还有两天时间调整。”常规赛参赛时间达到3039分钟、季后赛平均每场出战41分钟,两项都占据队中最高的普林斯看来是真的累了。

  第二场比赛,普林斯让吉诺比利拿下了27分,而自己却7投1中。另外,犯规过早过多也限制了他的发挥,他知道他必须振作起来。“我并没有将这些视为压力,如果这样,我每次都会失败。我认为这是一个挑战,为了球队的胜利我必须去迎接它。”

  和被围的普林斯形成剧烈反差的是坐在他对面的本·华莱士,最佳防守球员名气大,但身边却冷冷清清。其实是他自己把记者赶走的,他的态度就像他身上破旧的牛仔裤和邋遢的T恤一样让记者不爽。当被问及进攻不力的问题时,大本的回答是:“这不会影响比赛。”而面对活塞第四节曾一度将比分逼近并可能会反败为胜的提问时,他的腔调依然生硬:“不要说也许应该或者能够做到什么事情,这没意义。”第三个问题是关于防守的,但记者还没把话讲完,他就不耐烦地说:“我们的防守形同虚设。这是最后一个问题。”然后就进入理疗室躺在了按摩床上,他的旁边是正在接受治疗的汉密尔顿,队医正在给他的右小腿贴着胶布。

  谈及现在的不利局面,亨特依然嘴硬:“我有信心,我们会反击的。我们必须这样,我们没有选择。马刺在主场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两场胜利,现在看看我们会在主场怎么做。”

  说这话的时候,亨特的眼睛扫了一下挂在不远处的冠军腰带。这条和拳击比赛样式一样的金腰带在今年季后赛中一直陪伴活塞征战,现在它也同样到了马刺主场的客队更衣室,但不知道一周后它还能不能再回到这里。虽然腰带享受到了单独占有一个衣柜的待遇,但是显得有点孤零零。

  作者:特派记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