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狗”的衣柜没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00 世界体育周报

  由于主队球员都是自己开车前往球馆,所以他们不用像客队那样等人齐坐大巴才能离去。比赛一结束,淋浴完毕后,除了被点名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球员外,其他人尤其是替补球员都是能溜就溜。由于更衣室和停车场之间有直接的电梯连接,为他们尽早“脱身”提供了方便。

  第一场总决赛结束后,当记者被允许进入马刺队更衣室的时候,里面已经剩下寥寥几
人。霍里围着浴巾走出浴室,一大帮记者蜂拥而上准备采访,看到其中有个别女记者,霍里开玩笑地示意对方背过身去。一片哄笑中拿着话筒的女记者只得背身,而霍里从衣柜中取出物品后转身回到浴室,等到再出来时浴巾换成了四角短裤,在众人眼皮底下,这名目前拥有5枚总冠军戒指的老球员慢条斯理开始着装,采访就在期间开始了。

  相对霍里而言,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鲍文倒是已经西装革履。这两名球员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防守都不错,其中鲍文让对方的汉密尔顿21投7中,霍里则和邓肯联手让两个华莱士总共只得到11分。

  与两名球员身旁热闹的场景相比,“大狗”罗宾逊的旁边则是冷冷清清,只有零星几个记者上前向他提问,而且交谈时间都很短。

  罗宾逊的衣柜紧靠着邓肯,不过他的衣柜上方球员名字处却是空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加入马刺时间不长的原因。

  由于料理自己母亲的丧事,罗宾逊没有参加对太阳的西部决赛,而在当晚出场时,他还遭到了主场球迷的一片嘘声。所以面对记者,罗宾逊的第一句话还是为此事道歉。“对此我感到非常抱歉。”话语间“大狗”的情绪难掩低落。

  作为1994年的状元秀,罗宾逊本赛季颇为不顺。去年10月他的母亲被诊断出得了癌症,与此同时他也丢掉了在76人的主力位置。今年冬季转会期间他被76人甩到了黄蜂,一周后被黄蜂裁掉。“我生命中最爱的两样东西都失去了,(那段时间)太难熬了。”罗宾逊说。

  不过4月他被马刺收留,并得到了夺取总冠军的机会。“在这里我必须继续前进,用一枚(总冠军)戒指作为糟糕经历的结束就太棒了。”

  虽然久疏战阵,但罗宾逊还是得到主教练波波维奇的信任,第一场虽然仅打了6分钟,但是拿下3个篮板和3次盖帽,在鲍文第一节就身背两次犯规不得不下场的情况下,他很好地弥补了球队的防守体系。另外,第一节还剩1分23秒时,罗宾逊利用一记双手大力扣篮拿下2分,而这次扣篮也提升了马刺的士气,接下来他们利用一波13比3的高潮,在该节结束后将落后分差由13分缩小到只有3分。

  “当时我们发挥得不好,那次扣篮使比赛出现了火花,也重新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罗宾逊说。

  作为职业生涯平均得20.7分的得分手,罗宾逊在波波维奇的引导下开始逐渐重视防守。“首轮对掘金时我意识到防守可以让我重新融入到比赛中。如果球队发挥欠佳而需要一点火花时,我就能成为(带来火花的)那个人。”

  对于职业生涯中单场最多盖帽只有4次的罗宾逊而言,在总决赛首场就能拿下3次盖帽实在值得高兴。“我以前也曾盖过3次帽,但从未能在6分钟内做到这一点。我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上。”

  罗宾逊有理由高兴,虽然他并不知道波波维奇在刚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在夸自己。“罗宾逊作了一件非常伟大的工作,他的防守非常出色。”波波维奇说。

  获胜后马刺上下的心情看来都不错,加上3天后才进行第二场比赛,所以教练对球员没有什么要求,在罗宾逊衣柜对面门口处的黑板上只写了两行字:别忘了明天上午训练,10半到11点半。看来比赛结束后,波波维奇立刻就解散了球队。

  作者:特派记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