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六支队伍——五个冠军一个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00 世界体育周报

  斯坦科维奇杯比赛将采取单循环对赛,各队分别与其它五队对赛一场,共赛15场,中央电视台将对其中的7场比赛进行转播或者直播。比赛场馆为北京首都体育馆,每天三场比赛,按国际篮联规则,采用4×10分钟比赛。比赛监督、技术代表和裁判员都由国际篮联派出。

  各参赛球队已经表示将派出最强的阵容来华出战,因此“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绝对值得期待。阿根廷队应该是本次比赛最具实力的球队,它是历史上首支打败“梦之队
”的球队,并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男篮比赛的冠军。这支球队拥有着团结互爱、坦诚正直、相互尊重和顽强信念为特点的团队精神,还有多名高水平球员,效力于NBA马刺队的吉诺比利是该队最知名的球星,另外,小前锋诺奇奥尼、强力前锋斯考拉、中锋奥博托都很有实力。其中斯考拉、埃尔曼、蒙泰基亚和老将鲁本·沃尔克维斯基还入选过雅典奥运会男篮最佳阵容。

  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则是中国最为熟悉的球队,因为其主教练尤纳斯目前就在中国执教。立陶宛队曾经在悉尼奥运会上差点击败美国队,当时他们的主教练就是尤纳斯。而球队最为知名的球星则是萨乌留斯和目前效力于NBA骑士队的伊尔戈斯卡斯。

  南美劲旅,美洲亚军波多黎各则拥有在NBA活塞队打球的实力战将阿罗约,属于世界著名强队,也战胜过美国队。另外,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及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中国队是众所周知的亚洲冠军队,在雅典奥运会夺得男篮第八名,中国篮协已经确定了在08北京奥运会上保八争六的目标,打好这次洲际冠军杯赛不仅可以锻炼队伍还可以提高中国篮球在国际篮坛的地位。本次赛事中国队有本土作战的天时、地利、人和,而姚明回国参赛,不仅能大大增强中国队的实力,也增加了比赛的看点。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