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亚锦赛名单最后一刻揭晓 年轻小将将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00 篮球报

  亚锦赛开赛在即,17日,中国女篮就将奔赴秦皇岛,为两天后开始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12人名单最后一刻揭晓

  通过之前的两场热身赛,中国女篮将淘汰两名队员,从而留下12人参加亚锦赛。目
前,女篮阵中的14名球员将全部随队开赴秦皇岛,最后的12人名单会在比赛前的最后一刻才揭晓。

  之所以决定在赛前最后一刻公布12人名单,是为了保持目前训练时的人员均衡和队员的积极性,而且,到时候被裁掉的两名队员也并不会离开秦皇岛,她们仍然可以和球队在一起观摩比赛。类似的情况在2002年世锦赛之前也发生过,当时受伤的叶莉和胡晓桃也始终和球队在一起。

  从队伍目前情况来看,最后落选的球员有可能来自组织后卫和内线,潘丽和宋晓芸的状态很稳定,卞兰也可以控球;内线则有陈楠、张晓妮和宋力维三人,而陈楠则肯定会成为球队的核心。另外,如果任蕾的伤还不能恢复的话,她也很有可能会错过本次的亚锦赛。

  任蕾未必能够上场

  6月11日在东莞的第一场热身赛上,中国女篮以82比74战胜台北女篮,第一节开始不到五分钟时,任蕾被台北队员打中面部,立即下场。而在赴东莞的前一天训练中,她的鼻子就已经受了伤,当场流血不止,鼻梁及颧骨受损。于是,12日,任蕾就先于其他队员返回了北京。

  经过详细检查后,幸好骨骼没有大碍,伤势并不是很严重,为了能在亚锦赛上顺利上场,医生在考虑为任蕾做一个护具。至于亚锦赛上是否能够上场,还要看她的恢复情况与护具的可实施性,因此也不排除,她有可能会错过本次的亚锦赛。

  年轻球员将成为主力

  为了通过比赛考察队员,并且确定最终参加亚锦赛的大名单,马赫在两场热身赛中频繁换人,所有的队员都获得了上场的机会。

  在马赫看来,目前队伍最大的问题就是队员。“隋和苗不回来,我们就要找到其他的进攻点,现在一些参加过奥运会的老队员身上都有伤,所以关键时刻,就需要依靠年轻队员了。”

  现在的年轻的队员里面,姬晓、刘丹和宋力维也逐渐脱颖而出。在平时的训练中,马赫还经常指出姬晓的一些不足,“她的毛病不少,但是进步也是最快的,以后就要靠这些年轻队员去打。”

  目前,姬晓已经成为了队里的主要得分手,卞兰开始改打一号位,宋力维改打三号位。“如果说主力阵容,这些人就是目前队里的主力,但我们更强调多人打球。”马赫介绍说。

  作者:郑彬

  (来源:篮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