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受冷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00 世界体育周报

  美国是个地域性很强的国家,比如各个州之间的法律都有许多不同的地方,而每个地方的人也只关心自己生活区域内的事情。从美国媒体报道NBA总决赛就能看出来,除了比较大的全国性媒体和体育专业媒体外,总决赛两支球队所在城市以外的地方媒体前来采访的数量非常有限。NBA已经被推销成世界性的体育联赛,总冠军叫世界冠军,在外国人眼里看来,总决赛也算得上一项世界赛事,但在美国人眼里,它也只不过是自己的游戏而已。

  连续两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有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记者对主队教练和球员的问题很多,采访时间也很长,而对客队则要低调的多。第一场比赛过后,出于巧合,马刺的球员和教练都集中在前面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而平时都是谁先来谁开,主客队没有什么先后顺序,纯属随机。结果马刺方面结束后,很多记者都选择了离场而放弃了后面的客队采访机会。其实,离开的人中大部分是圣安东尼奥当地的记者,所以他们一走,会场马上看出有点冷清。

  关心自己的球队多一些很正常,所以活塞队更衣室相对安静也就可以解释了。第二场比赛过后,活塞更衣室中的记者只有20多人,而5分钟后就只剩下一半。反观马刺那边则只能用赶集来形容,不足30平方米的房间往往挤满了三四十人。

  当然,谁赢球谁被报道的比例就会相对多一些,这可能也是两场都赢了的马刺受宠的一个原因。

  由于后面三场马刺将客场作战,所以第二场的比赛间歇期,SBC中心已经在大屏幕上打出广告:14日晚上别忘了到这里观看现场转播。

  作者:特派记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