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被轻视的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00 世界体育周报

  6月13日出版的美国《体育画报》也在赶NBA总决赛的热闹,封面上所有人物都在玩篮球,不过,他们之中可没有一个是现役NBA球员。总决赛的消息被放在封面最顶端,位置很高,但是一点也不起眼。本期《画报》封面故事的主角是AND1,文章讲述了这家运动鞋业的后起之秀如何另辟蹊径用Hip-Hop的精神带给篮球圈革命性的变化。文章标题为《另一种游戏》。《画报》对本年度冠军之争的忽略原因在于总决赛缺乏大众偶像,《画报》的评价是:理性的马刺对强力的活塞。

  普通美国人近年来对NBA的兴趣与关注度一直在下滑,又赶上这么一届没有明星气质的总决赛,收视率不下降才怪呢!据CNN调查显示,全美只有不到9%的家庭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第一场总决赛,比去年总决赛的平均收视率下降了25%。

  没有洛杉矶湖人、纽约尼克斯等大城市的球队参与,也没有“小皇帝”詹姆斯及“闪电侠”韦德的身影,CNN说,不知道总决赛还有什么看点。

  收视率还直接打击了球衣等相关产品的销售,6月份NBA同比销售收入下降了42%。达拉斯小牛的诺维茨基和火箭的姚明是球衣销售最好的外籍球星,分别列第24位和第41位,比任何一位活塞和马刺球星的球衣销量都要好。(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