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NBA总决赛还是没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38 新闻晚报

  除了马刺,也许没有人希望横扫的局面出现在总决赛中。还好活塞很及时地强悍了一把,没有让总决赛的悬念继续干枯下去,但这并不代表活塞已经找到了遏制马刺的办法。换句话说,这场胜利对于活塞而言只是回光返照,而非否极泰来。

  必须承认,奥本山这个地方有着和活塞这支球队一样的匪气。否则很难解释马刺昨天的表现和前两场为何判然不同,尤其邓肯和吉诺比利的同时哑火让人匪夷所思。虽然前三
节马刺依然能和对手处于僵持状态,但邓肯过低的命中率和吉诺比利低迷的状态已经让马刺在进攻处于非正常状态。

  邓肯失常首先要归功于本·华莱士的强悍防守和麦克代斯的老树开花,尤其是让邓肯在内线连续遭遇封盖,这在石佛的职业生涯中也难得一见。不过,邓肯的失常连续出现的概率不会太高,而他和吉诺比利一起失常的可能性就更低。

  对于奥本山恐怖的另一种解释就是裁判。不过,首先申明这里所指的裁判因素并非是所谓的官哨或者黑哨,而是在判罚尺度上把握的。从和普林斯比卢普斯几次有意无意地“废人”式防守开始,活塞队员就一直在试探裁判们的尺度,最终裁判们以非常宽容的态度纵容了活塞,把本场比赛的强悍指数不断升级,这也在客观上为活塞打出出色的防守铺平了道路。

  接下来活塞将继续坐镇奥本山宫连战两场,马刺若能赢下一战,局势便趋明朗。虽然昨天一战让人看到了活塞顽强的一面,但是在双方都保持出色防守的前提下,马刺在进攻上的手段更加丰富,运转更为合理,而活塞却不可能一直保持昨天这种玩命的方式。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