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劳顿巴赫:有很多个父亲只有一个父亲成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38 新闻晚报
专访劳顿巴赫:有很多个父亲只有一个父亲成功了
  不管中国足协现在怎么想,中青队主帅克劳琛已经把所有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了———这是记者昨天采访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顿巴赫之后,得到的最明确答案。小组赛中国队两战两胜后,数月来备受争议的劳顿巴赫终于卸掉了包袱。“现在的成绩证明08之星计划是成功的,”劳顿巴赫昨天离开乌德勒支前,带着轻松的笑容对本报记者说。

  跨出很关键的一步

  记者:对与中国足协合作的08之星项目,看过中国队两场比赛后,您现在认为成功吗?

  劳顿巴赫:从第一天开始,08之星这个项目对中国足球就是个好事。第一个原因,来到德国,中青队有机会和欧洲、南美的球队交手,这次中国队的世青赛对手乌克兰队、土耳其队,都是欧洲的球队,如果在中国,是没有这么多国际比赛机会的,这种经历使他们在世青赛受益匪浅。第二,克劳琛虽然年纪偏大,但他有很多经验,对所有国家的情况都比较熟悉。第三,08队住的地方是欧洲的中心,那个环境非常安静,没有其它事情打扰他们,对准备一个很重要的比赛是个很好的条件。

  记者:中青队两战两胜对中国足协与你们的合作有什么影响?

  劳顿巴赫:在欧洲,土耳其算最好的国青队之一,中国队2比1赢了,乌克兰队也不错,中国队也战胜了他们。对08计划,不能说完全成功了,但现在已跨出很关键的一步。

  我们跟足协有一个很大的目标,就是2008年奥运会。现在世青赛的这种结果肯定会长期支持我们的合作。

  德国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中国足协现在和法国足协谈“克莱枫丹计划”,你认为这对你们有冲击吗?

  劳顿巴赫:一年前,跟中国足协谈的时候,他们接受了08项目。现在有法国出现,派球员去法国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然,不管足协有什么想法,去德国肯定是最好的选择。第一,我们这个城市现在跟德国足协有密切关系,德国足协对我们城市很认可,也在找我们谈;第二,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教练克劳琛,现在的战绩说明他非常出色。

  以前有很多媒体批评我们,其实写的内容都不对。现在已经没有人这么说了,因为球队的成绩说明了问题,不管以前他们写什么内容,现在都算过去了。

  结果由中国足协定

  记者:在中国队两连胜后,中国足协对你们的态度有没有变化?

  劳顿巴赫:不管是球员、教练、跟足球有关系的人,在中国队赢了之后,他们都非常高兴。这是最重要的,说明我们成功了。如果没成功,因为这个项目跟我们有关系,肯定会说我们不好,

  记者:那么中国足协是不是也认为08之星的项目是成功的?

  劳顿巴赫:他们没有直接跟我们讲,最近我们见面,没有人说不好;如果不好的话,肯定有人会说。

  在德国,有一个谚语:不成功,有一个父亲,成功了,有很多父亲。意思是如果我们不成功的话,肯定是我的问题;现在成功了,是很多人的原因。但是我非常高兴,我想这个成功还是足协的成功,因为我们做这个项目,是为了中国足协,最后的结果和决定,还是要中国足协来定。作者:特派记者徐明晚报荷兰乌德勒支今晨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劳顿巴赫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