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取消长期德国集训 两大绿茵豪门愿意帮助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38 新闻晚报

  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昨天面会了劳顿巴赫与阿根廷河床俱乐部总经理沃德克。来自会谈后的声音称,中青队打完世青赛后,将有球员被挑选到德甲俱乐部接受锻炼,拜仁慕尼黑是其中之一,这意味着将有中国球员首次登陆这支德甲顶级俱乐部。同时,劳顿巴赫已经将08之星的版图从德国板块扩展到了南半球的阿根廷,河床俱乐部将在巴特基辛根创立“中国训练营”,中青队员将定期接受来自德甲、阿根廷河床俱乐部的高水平训练。

  取消长期德国集训

  考虑到中青队长期在德国集训受到的非议,德方已经提出,不再进行类似的集训。

  “以后到欧洲来集训的将是一部分国青队员,以非职业球员为主,”负责中德合作的格莱纳说,“到德国集训两个、三个星期,甚至一、两个月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把他们都送到巴特基辛根,这不是我们的想法。”

  中青队员进军拜仁

  巴特基辛根市与德国足协近日打好招呼,将把德国足协纳入到08之星计划中。目前,该市已经跟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谈妥,将在今年的8、9月份,把2到3名优秀的中青球员送到这个德甲顶级俱乐部接受锻炼。

  河床在德设训练营

  巴特基辛根市已经与阿根廷河床俱乐部建立合作项目,不过这跟中国足协的2008年计划没有多少关系。据悉,河床俱乐部将在巴特基辛根成立学校,把中国15、16岁的年轻小球员送到那里,接受来自德国的足球教练,阿根廷教练的指导,并在欧洲、阿根廷打比赛。

  “这是一个刚刚开始的计划,也是着眼于2008年奥运会之后的更远想法。” 作者:特派记者 徐明晚报荷兰乌德勒支今晨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