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亲爱的布拉特 借我一双慧眼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38 新闻晚报

  联合会杯首战,阿根廷以2:1的比分艰难战胜突尼斯。比赛谈不上精彩,精彩的是双方球员的演技,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意大利籍主裁判罗塞蒂愚笨的智商。

  毫无疑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应该将这场比赛的最佳表演奖颁给突尼斯的9号队员盖芒迪亚。第17分钟,高速插入禁区的盖芒迪亚突然像脚下踩到地雷似地倒在底线附近,来自意大利的主裁判罗塞蒂毫不犹豫地将手指向12码处。然而从回放的电视慢镜中看,倒
地封堵的阿根廷门将卢克斯根本没有与盖芒迪亚发生任何身体接触。

  或许是队友将自己苦心经营的成果浪费了,盖芒迪亚在第71分钟时故伎重演,以一个更夸张的姿势倒在对方禁区内,而受害的又是阿根廷的门将卢克斯。电视画面从多个角度反复搜寻后显示,盖芒迪亚的确与卢克斯发生了一点点身体接触,然而与其说是卢克斯绊倒了盖芒迪亚,倒不如说是从北非来的突尼斯人从未见过如此碧绿的草皮,所以一有机会就想亲吻地上的绿草。因为慢镜头告诉我们,盖芒迪亚的身体其实在与卢克斯的双脚接触前就已经飞了出去。

  卢克斯真是好脾气,在连续的冤屈后,他没有与裁判作过多纠缠。但这一次他再没有上次的好运气,亲自操刀主罚的盖芒迪亚将点球罚入,比分被改写成1:2。

  当然你也千万别以为,阿根廷人都是纯洁的天使。第32分钟,跳在空中的阿根廷前锋萨维奥拉在禁区内与对方后卫特拉贝尔西争夺头球,突然像被火箭筒击中似地飞了出去。极具同情心的罗塞蒂于心不忍,于是又立即判给阿根廷人一个点球。然而特拉贝尔西跳起争头球时是否具有和火箭筒一样的威力,也许答案只有萨维奥拉最清楚。

  三次逼真的表演,三个不存在的点球。这个夜晚,是意大利人罗塞蒂的智商出了问题,还是他上场前忘了洗脸而将眼屎留在了眼睛内,因此看不清场上发生的一切?抑或是今天的足球运动员在学会射门前都已经将表演功课修炼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这帮人如果退役后溜进菜市场,会不会成为卖黑心秤的小贩?

  在找到答案前,或许我们只能建议今后的门将在上场前先将自己的禁区内洒满图钉,让那些喜欢假摔的人再也没有勇气轻易往地上扑。然而这样也会带来新的问题,万一伤到自己的队友怎么办?

  亲爱的布拉特先生,求求你,借我一双慧眼,引入电子裁判吧。否则,这球真的没法看下去了。 作者:孙文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