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输球的关键是心态问题 200506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徐征、曲北林)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15日表示,心态问题是中国队在瑞士精英赛中两次失利的最重要原因。

  在12日结束的瑞士精英赛上,中国队在小组赛面对意大利队和与巴西队争夺冠军的比赛中,两次出现了在2:0领先的情况下分别被对手连扳三局的“大逆转”。这对一向以心理素质见长的中国女排来说,是非常少见的。

  对此,陈忠和表示,输球的主要问题出在心态上。在面对意大利队的比赛时,由于中国队先胜两局,实际上已经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获得出线权,因此球员在第三局精力不够集中,有些松懈,而对手打出了气势,因此输掉了比赛。

  而在对巴西队的决赛中,中国队的球员对困难没有足够的准备,在第三局机会很好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比赛,结果导致了此后的比赛中出现了想赢怕输的心理负担。

  “在比赛中,无论是新队员和老队员都出现了问题,作为教练,我在场边也是有些束手无策。”陈忠和自责说,“加上当时我的胆量也不够,在换人方面没有好的办法,因此最终输掉了比赛。”

  从5月24日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赛区开始,中国女排在19天内打了15场比赛,这对球员的体能是极大的考验。陈忠和表示,这么密集的比赛,自从2000年组队到现在从来没有过。他说:“经过这么多的比赛,队员出现一些疲劳的反应也是正常的。这支新组建的队伍面临着北京奥运会的巨大压力,因此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加快新老结合的步伐。”

  陈忠和表示,目前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锻炼队伍,同时观察世界各强队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队伍调整的情况。“从比赛中找出问题和缺点,这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因此,我觉得输掉两场球不会对我们的球员有很大的影响。”陈忠和说。

  中国女排是14日回到北京的。15日,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出席了维达纸业集团成为中国女排主赞助商的新闻发布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