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赛揭幕 德国首战艰难战胜澳大利亚 200506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法兰克福(德国)6月15日电(记者戎昌海、树文)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赛15日拉开帷幕。东道主德国队在法兰克福进行的分组赛首场比赛中,以4比3艰难战胜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

  简短的开幕式过后,当地时间21时整,德国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打响。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德国队开场后就展开猛攻,不到1分钟就由20号波多尔斯基完成了首次攻门,但球
稍偏出。澳大利亚队不甘示弱,与德国队展开了激烈对攻。第17分钟,德国队前锋库兰伊禁区中路接队友弗里德里希助攻,外脚背弹射首开记录。4分钟后,回防不及的德国队后卫胡特铲人犯规,送给澳大利亚队一个禁区前沿的直接任意球;斯科科一记地滚球穿透德国队人墙后破门,将比分扳平。仅过了2分钟,德国队获得角球,施奈德后点拼抢用头轻轻一点,随即跟上传中;助攻上前的后卫默德萨克小禁区线上停球后凌空扫射,将比分超出。不料第31分钟,德国队后防盯人不紧,被澳大利亚队前锋阿洛伊斯斜射得手,再次将比分扳平。虽然德国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又发动了几次进攻,但未收到任何成效。

  下半场易地再战,德国队在前15分钟发起了新一轮猛攻,多次威胁对方球门。第60分钟,弗里德里希带球杀入对方禁区被绊倒,为德国队赢得点球;巴拉克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3比2。此后场上火药味渐浓,双方主教练都对阵容作了必要调整,作最后一搏。第88分钟,德国队打出了一次精彩的多人传切配合,由博多尔斯基接巴拉克传球中路劲射,将比分扩大为4比2。伤停补时阶段,顽强的澳大利亚队又一次利用德国队后卫的失误,由阿洛伊斯追回一球,可惜为时已晚。由于后防线屡次出错,德国队付出4张黄牌的代价才以4比3艰难战胜澳大利亚队。

  从本场比赛来看,德国队后防线漏洞不少,21日迎战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对东道主将是严峻的考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