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主场出彩 突破马刺90分大关 200506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底特律6月14日电(记者梁希仪)回到主场,活塞队果然身手不凡,14日晚上竟以96:79“痛揍”马刺队,把双方的总决赛追成1:2。在马刺队所参加的总决赛比赛中,还没有让对手单场得分超过90分,如今活塞队破了纪录。

  双方经历了前两场总决赛比赛后,无论电视的收视率还是人们的兴趣,至少在美国都已直线下降。但是,当晚的这场球却使本来要一边倒下去的总决赛,出现360度的大转弯。活
塞队在先后以15分和21分的分差输掉前两场比赛后,在关键的第三场不但一举获胜,而且给他们的卫冕又增加了理由和信心。

  活塞队在奥本山宫殿一亮相的势头,就让人预感到可能有戏。一是他们有2200多名球迷的狂热呐喊和支持,二是他们眼看离总冠军越来越远,再不玩命就来不及了,所以一上来就咄咄逼人,尤其是两个华莱士,全队的前13分他俩包了11分。其中本·华莱士最是势不可挡,第一节就有5个盖帽和7分的贡献。

  与前两场截然不同,活塞队是越打越好,第一节还落后6分(21:27),第二节就追成仅差1分(41:42)。而下半时他们是更上一层楼,继第三节以70:65超出后,第四节在离终场还有4分25秒时,就以88:73的15分的优势,逼得马刺队提前换下主将,“缴械投降”。

  汉密尔顿和本·华莱士成为活塞队的功勋人物。前者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而后者打出两双——15分和11个篮板,是他3场决赛中首次“出彩”。前两场他没有一场过10分,得分最多才9分,两场加起来还比今天少1分。此外,他第一节的5个“火锅”也平了活塞队的单节最高盖帽纪录。

  活塞队主教练布朗赛后说:“我认为,我们现在终于认识到我们只有非常努力才能得到这样的结果。”

  活塞队有5人得分上了两位数,也是总决赛开始以来的第一次,而且两人得分超过20分。在比洛普斯的20分当中,有3个三分球,而且全部在下半时命中。他还有6个篮板和7次助攻。而“第六人”迈克戴斯又有12分入账,已经连续两场得分超过两位数;普林斯也及时走出低迷,贡献了12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

  马刺队失落的重要原因是吉诺比利被遏制,他打了29分钟,6投2中,加上罚球,一共得了7分,与他前两场总共得到的53分没法比。问题更严重的是,全队18次失误,他一人失误6次。

  邓肯的发挥也是3场以来最差的,仅14分、10个篮板。马刺队4人得分上两位数,法国人帕克的21分最高。

  双方交替领先了20次,马刺队在第一节领先的6分,是其全场领先最多的一次。

  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6日继续在奥本山宫殿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