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快报:胜利揭开中国足球疮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31 城市快报

  两连胜,德国人克劳琛仍未能在中国足协领导那里获得足够的信任。

  在两场可以用“伟大”来形容的胜利之后,很多人提前为克劳琛准备的“炮弹”恐怕要暂时封存起来了。如果说在拿下土耳其队之后,还可以用怀疑的目光来等着克劳琛的“好戏”的话,那么在两连胜之后,依然否定克劳琛的人恐怕只能用“运气”两个字来为自己铺一条退路。无论是什么因素,哪怕除了运气什么都没有,但结局是克劳琛赢了,而且赢得
很彻底。

  在中乌之战上有这样一个细节,当乌克兰队打进第一球的时候,坐在看台上的谢亚龙并不是一脸的沮丧,他莫名的笑容与身边一脸无奈的崔大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谢亚龙为什么笑?记者无法找到“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龙王”问个究竟,也许是对失球的不理解,也许是因为又多了一条克劳琛的“罪证”,谢亚龙“笑”的是什么,也许只有天知道。

  在一个月之前,谢亚龙在前往巴特基辛根探班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再一意孤行就走人,不行朱广沪上。由此可见,谢亚龙对克劳琛的“反感”是由来已久的,因为后者太固执,太不懂得“听人劝”的道理。

  在“荷兰战役”打响之前,很少有人看好国青队,更很少有人看好克劳琛,甚至有人在想乌德勒支是否会成为“埋葬”克劳琛的“坟墓”,这些人的初衷并不坏,他们“攻击”克劳琛的根本目的是要及时拯救国青队,拯救中国足球的未来,因为在他们眼里,这位已经过气的德国老头儿并不适合中国足球,但他们似乎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对一个外籍主教练的理解和信任。胜利是突然的,或者也可以说是意外的,即便冯剑明说“胜利不能掩盖问题”,但胜利无可否认地让我们看到了一点希望,正如崔大林所说:我们需要这样的胜利。

  在战胜乌克兰队之后,崔大林和谢亚龙主动走下看台,与胜利后的队员和克劳琛握手,而此时的谢亚龙也许是胜利之后最尴尬的一个人。克劳琛的胜利很像是打在某些人脸上的两记耳光,躲都躲不了,只能送上脸去接受。中方教练曾质疑克劳琛的用人,但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制胜一球正是由克劳琛先后换上的3个人完成的:一个是制造角球的董方卓,一个是罚角球的蒿俊闵,一个是最后完成惊世一射的赵旭日。同样,在中乌之战中,克劳琛固执地继续重用首战表现不佳的陈涛,后者用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让所有怀疑克劳琛的人闭上了嘴。

  在两连胜后,冯剑明说,克劳琛要为国青队员糟糕的体能状况负责,克劳琛表示要为国青队找一位优秀体能教练的承诺一直没有兑现,毋庸置疑,体能确实是目前这支国青队存在的最大问题,克劳琛也确实要为这样的问题承担他作为主教练的责任,但更大的问题是,中国足协为什么只是眼看着问题的存在,却不能为解决问题而做出自己的努力?把孩子交给别人托养,家长就可以一点责任都没有了吗?

  最后想说的是,国青队的胜利也是克劳琛的胜利,他用这样的胜利回击了嘲笑和怀疑,更重要的是,他在用胜利点燃希望火种的时候,同时揭开了中国足球领导层的又一块疮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