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16日看点:希腊混凝土防守叫板巴西众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本届联合会杯B组将在今晚进行首轮争夺,欧洲冠军希腊队将同5届世界杯获得者、本届赛事夺冠热门巴西队激情碰撞。

  两支球队战术风格、打法大相径庭,一攻一守,一华一实,赛风迥异。尽管世界冠军巴西队有着强大的火力,但防守反击也是希腊队借以在欧洲杯上连克众豪强最终称霸的有力武器,巴西队在与之交手时未必能占到便宜。

  巴西队著名前锋罗纳尔多因态度问题被主教练佩雷拉强行“放假”,后防老将卡福和卡洛斯也都未能随队前往德国,巴塞罗那队右边卫贝莱蒂也因伤提前返回西班牙,不过他的位置将会由圣保罗队后卫西西尼奥顶替。左后卫将由柏林赫塔的吉尔博托担任,阿德里亚诺、罗比尼奥、罗纳尔蒂尼奥和卡卡仍将司职进攻火力点。

  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在赛前坦言,丝毫不敢轻视对手。他表示,“希腊队防守工夫非常出色,采用的是‘人盯人’挤压防守战术,反击相当犀利并且具有一定的高空优势。虽然他们在近来的世界杯预选赛表现不佳,不过队中的球员们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巴西队上周在世界杯外围赛中3-1惨败于老对手阿根廷队,而且球队在上届联合会杯居然杯小组赛淘汰,巴西队上上下下都在摩拳擦掌,欲在首战力擒欧洲黑马冠军希腊队祭旗。

  而希腊队则与巴西队恰恰相反,“1比0万岁”是球队的指导思想。希腊队打法稳健实用,最擅长防守反击,上届欧洲杯赛上一鸣惊人,以最不被看好的身份连克法国、捷克和东道主葡萄牙等多支劲旅,最终奇迹般捧得欧洲杯。不过最近这支球队却窘况连连,上周世界杯外围赛负于乌克兰之后已无缘直接进入世界杯,只能寄希望争夺小组第二进行附加赛。

  本届赛事中,希拉队主教练雷哈格尔率领欧洲杯大部分原班人马出战:队长扎戈拉基斯获得深陷保级附加赛的博洛尼亚“开恩”放人,国际米兰球星卡拉贡涅斯将领衔中场,高中锋查理斯特亚斯也将继续发挥头球威力。不过帮助希腊队夺得欧洲冠军的三“铁卫”——达拉斯、卡普希斯和弗里扎斯则抱憾缺阵,这注定将会影响球队的整体实力。不过雷哈格尔还是信心十足,他表示,“我们这两支球队很难进行比较……巴西队的历史源远流长,但是我们绝不会临阵胆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