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鲍威尔:破百米纪录有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6月15日电 牙买加选手阿萨法·鲍威尔14日在雅典举行的超级田径大奖赛上以9秒77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他在15日说,能破纪录部分因为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因为这里的条件太有利于破纪录了。这个项目的前世界纪录是美国选手蒂姆·蒙哥马利2002年在巴黎创造的,成绩是9秒78。

  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可谓创造好成绩的福地。大约6年前,美国短跑名将格林在此创
造了9秒79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这一纪录保持了3年多。此外,男子百米历史上最快的23个成绩中的7个就是在雅典创造的,而在雅典奥运会的男子百米大战上,前五名选手的成绩都在9秒95以内。

  在希腊田径协会高级教练迪米特里斯看来,在这里屡创佳绩已经在心理上影响了各路好手,“这使得他们认为自己或许在这里也能破纪录,至少心理上是这样认为,”他说。

  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建于1982年,有56000个座位,在2004年奥运会之前被再次装修。

  迪米特里斯认为雅典的气候条件也适于创造好成绩,他说:“雅典的这个时候气候条件很理想。”(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鲍威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