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中国式摔跤跤全国锦标赛落幕 大学生队夺牌近半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6月15日在山东淄博落幕,在所产生的51枚奖牌中,有23枚被各体育院校学生获得,占了奖牌总数的近一半。

  历时三天的比赛从6月13日在淄博体育馆揭战,包括武汉体院、上海体院、首都体院、天津体院、山东体院、内蒙古体院等高校在内的35支队伍参加了男子10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比赛。

  有着4000多年历史的中国式摔跤是我国的传统体育项目,但从上世纪90年代离开全运会后,曾一度陷入低谷。近年来,国家为了重振民族体育,出台了系列政策,高校成了延续中国跤发展的最好舞台。本次比赛有超过10支高校队伍参赛,是历届锦标赛高校参赛队最多的一次,其中内蒙古体院更是兵分两队,逐鹿各个级别。

  内蒙古体院、上海体院均以4枚奖牌分列男女组奖牌榜首位,武汉体院男女队紧跟其后。

  作者:小 月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