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日报:这一仗打得真漂亮--评国青胜乌克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9: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实习生李沁阳

  从落后、扳平、反超、追平,到3∶2锁定胜局。坐在荧屏前的万千中国球迷,昨日欣赏到了一场国字号球队一波三折的胜利。面对小组另一支实力不俗的对手乌克兰队,中青队再度踢出了较高水平,目前两战全胜第一个杀进16强。

  克劳琛变阵让人服

  在首场击败小组实力最强劲的土耳其队后,中青队紧接着又要遭遇第二个强敌乌克兰队。当赵旭日在补时阶段以一记惊世骇俗的远射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后,许多人都认为中青队赢得侥幸。那么对阵乌克兰队,才是对中青队实力的真正检验。

  据有关媒体报道,就在中青队召开准备会走进会议室时,意外地得到了乌克兰队对付中青队的“战略图”,从图中可以清楚地看出,乌队对中青队的攻击路线和中场核心人物了如指掌,并布下了天罗地网。

  老谋深算的克劳琛随机应变,他果断地以蒿俊闵入替卢琳,用赵旭日顶替周海滨。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这一用人变化可谓完美。蒿俊闵先是助攻朱挺扳平比分,随后又让对手忙中出错禁区手球,两次助攻建功。而赵旭日更是坐镇中场筑起中青队第一道防线,非常完美地执行了“死拼中场”的赛前部署。

  率先失球未慌乱

  尽管中青队早已做了打恶仗的准备,但没有想到乌克兰队着实凶猛,他们利用自己配合娴熟的特点,一开场就组织强大火力,频频给中国队大门施压。当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时,乌克兰队策动简练快攻,利用中国队防线没有回位,阿利耶夫直塞身后球形成杀机,沃洛别伊抹过郑涛,面对出击的杨程冷静低射破门,为乌克兰队拔得头筹。

  失球后的中青队并没有出现慌乱,他们在稳固防守的同时,逐渐向对手腹地发动反击。第27分钟,冯潇霆禁区前断球后带球长驱直入,奔袭足有50多米,中国队利用左路蒿俊闵的下底连续寻找战机,虽然没有形成攻门,但给对手施加了相当压力。第31分钟,中青队界外球掷入禁区,蒿俊闵在防守球员包夹下将球很舒服地传到禁区后点,朱挺果断侧身凌空抽射,为中青队扳平比分。

  进球后中青队士气大振,利用对手短暂“休克”之机,继续给乌队大门施压。第65分钟,中青队任意球开出并在右路形成攻势,嵩俊闽下底传中线路极佳,乌克兰阿列耶夫手球犯规,陈涛主罚点球一蹴而就,中青队2∶1将比分反超。

  崔鹏头槌定乾坤

  乌克兰队毕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即刻组织反击。就在中青队将比分反超后仅仅过了四分钟,乌克兰左路攻势造成赵旭日犯规,希特尼克任意球攻门击中了立柱,皮球弹回小禁区,希特尼克快速插上欲补射,与谭望嵩抢位时倒地,裁判又判罚了点球。朱挺上前与裁判理论,被无情地亮出红牌罚下。阿列耶夫主罚命中,场上比分变成2∶2。

  眼看着领先优势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失去,加之朱挺被罚下,在接下来的比赛时间里,中青队面临以少打多。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比赛胜负的天平已经倾向了乌克兰人。然而又是克劳琛的果断换人,为中国队赢得了机会,卢琳上场后表现不俗。第75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陈涛踢出一记速度极快的角球,前点球员都未能碰到,后点崔鹏突然杀出,近距离头球破门,为中青队锁定胜局。

  一俊不能遮百丑

  虽然中青队两战两胜,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首场比赛是最后时刻侥幸获胜,昨日也多少带有运气成份。在技术上,中青队无疑不能与土耳其媲美,在配合上,也不及乌克兰熟练。

  正是由于技术上的差距,迫使中青队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两场比赛全队共有7张黄牌,外带朱挺不该有的红牌,幸好小组赛只有一张黄牌,不带入淘汰赛阶段,否则当会影响教练的排兵布阵。

  其实中青队完全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红黄牌,像崔鹏在没有得到裁判允许进入场地,朱挺因与裁判理论讨得红牌,这些都应该引起教练组的重视,否则将会影响中青队前进的步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