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内部人士:克劳琛是优秀战略家 战术安排有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乌特勒支(荷兰)6月15日电(记者马邦杰郑道锦) 中青队一位内部人士15日表示,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是个优秀的战略家,但在比赛战术安排和调整上尚有欠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克劳琛凭借他30多年的经验积累,整个大赛的统筹安排和谋略非常不错。他会着眼整个比赛来安排全队计划,比如在人员的配备和使用上,他都做得非常出色。”

  但中青队在两场小组赛中战术细节尚有很大改进的余地。他说:“中国队在两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战术素养一般,进球多数都是靠个人单打独斗。我们的防线都是4名后卫平行站位,纵深防御不够。中场球员两个边前卫彼此拉开的距离太大,给对方太多空间,人家很容易从中路快速突破中场,所以我们在比赛中经常要去喊那两个边前卫多往中间收缩。”

  “我们队所有球员都渴望打好这次比赛,”这位人士接着说,“我们能连续击败土耳其和乌克兰两支欧洲强队,多数归功于我们球员努力拼搏的结果。我不是乌鸦嘴,我也希望中青队能走得更远。但我们的战术缺陷会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大障碍。”

  中青队的一名球员表示,中青队的战术缺陷在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中暴露无遗。他说:“我们防线设置漏洞太多了,对方只要自己配合没有失误就很容易攻到我们门前。上半时要不是杨程扑出了对方10号那个必进之球,我们就会以0:2落后,比赛就没法打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