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事件相关人提出新证据 “买棋事件”推迟“判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7:5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 “买棋事件”又有了新进展。由于相关当事人提出新的证据,中国象棋协会已决定将此事的处理决定推迟“判决”,以期让错综复杂的“买棋事件”充分还其本来面目后再做经得起检验的相关处罚。

据了解,中国象棋协会确曾有过在上周公布此事处理决定的想法。然而,就在中国象棋协会完成了相关的调查取证工作,准备公布对此事的处理决定前夕,作为“买棋事件”实际举报人的蒋姓棋手,又在某专业体育媒体上提出了5项新证据——“君子协定”为防对方“买棋”
、收下1.5万元留作凭证、亲眼目睹其他棋手“收钱”行为、通过他人举报非“躲在背后”、两盘比赛的对局过程明显涉嫌“假棋”。这样一来,中国象棋协会不得不对“买棋事件”重新审视。

中国象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近日向相关人员表示,既然又有了新的证据,不妨再等待一段时间,让大家把各种“证据”和意见都集中反映上来,有利于对此事有一个正确的最终处理。

不过,据记者了解,该棋手是在得知中国象棋协会在所作出的处理决定中有对他与当事人同样严厉的处罚后才又提出“新证据”的,个中动机值得玩味和怀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棋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