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鲍威尔曾经是高产足球中锋 天赋差差点放弃短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4:39 天府早报

  回想起自己的短跑生涯,鲍威尔却有种说不出来的痛楚,不但是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就连小时候参加短跑训练都让他有过无数次心灰意冷的回忆。

  曾经是高产足球中锋

  鲍威尔有5个哥哥,其中一个哥哥多诺万也是短跑运动员,并闯入了1999年世界室内
田径锦标赛60米决赛。

  鲍威尔步入体育世界时,最初是足球运动员,从未练过100米,他直到4年前受哥哥的影响才开始将兴趣转到100米,并专攻男子短跑。他回忆说:“我以前是一个足球中锋,还射入过许多球。”幸亏鲍威尔及时转项,才让我们迎来男子100米跑又一个历史性时刻。

  受哥哥影响改练短跑

  鲍威尔之所以最终练起了短跑,主要源于哥哥的影响。4年前,鲍威尔和哥哥一起前往美国的德克萨斯训练。不过短短的几次训练之后,鲍威尔并没有表现出他在短跑项目上的天赋,连他的哥哥此时都认为他不适合成为一名短跑选手,多诺万一度对他的弟弟说:“阿萨法,我想你该考虑一下去做些别的什么事情。”不过,在教练斯蒂芬·弗郎西斯的鼓励下,鲍威尔继续跑了下去。

  鲍威尔的偶像是美国短跑名将格林,“我看了他在悉尼奥运会上的表现,那时我就下定决心要做得和他一样好,要成为一名像他一样伟大的短跑选手。”(林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鲍威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