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感受国青压力 魏新:红牌暴露年轻人冲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4:18 重庆晨报
朱广沪感受国青压力魏新:红牌暴露年轻人冲动(图)
  昨天凌晨,中青队上演了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上最激动人心的一战,凭借朱挺、陈涛和崔鹏的入球,中青队顶住了比赛后段10打11的不利局面,最终3:2力克乌克兰,两战两胜后成为本届世青赛上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

  与首战土耳其的阵容相比,中青队用蒿俊闵和赵旭日分别顶替卢琳和周海滨成为首发,其他主力则与首战相同。

  开场后,乌克兰占据了场上优势,第8分钟,核心队员米列文斯基禁区内获得单刀机
会被杨程化解。第19分钟,乌克兰反击,阿利耶夫直塞身后球,沃洛别伊用速度抹过郑涛,面对杨程外脚背低射破门,1:0。第31分钟,中青队第一脚射门就告破门:蒿俊闵右路突破传到禁区后点,朱挺侧身凌空抽射中的,将比分追平,1:1。

  易边再战,中青队用刘宇换下郑涛。第63分钟,乌克兰队米列文斯基再次得到单刀良机,但他的近门施射又一次被杨程化解。中青队随即反击,蒿俊闵右路突破传中,乌克兰队员禁区内解围时手球犯规,被判点球,陈涛一蹴而就,中青队2:1超出。5分钟后,乌克兰队禁区前沿罚任意球,希特尼克射门击中门柱,在补射时被谭望嵩绊倒,获得点球机会。朱挺与裁判争执被红牌罚下,乌克兰队阿利耶夫点球命中将比分追成2:2平。10打11的中青队在第78分钟又获良机,陈涛罚出角球,崔鹏后点接应再次反超比分。中青队最终以3:2战胜了对手,从而提前在小组出线,创造了历届中青队员征战世青赛的最佳开局。

  特约记者崔恒亮(本报乌德勒支专电)

  死磕阿根廷

  第一还是第二?阿根廷还是日本,或者德国?这是摆在中青队面前的两个问题。

  算计自己或者算计别人的未来总是一件很伤神的事情。我之所以强调“算计”这个听上去略显贬义和阴险的词,而不是使用诸如“预测”、“推算”这样的中性词,原因就在于,我从骨子里认为,中青队现在不需要“算计”任何东西,包括自己的世青赛前程。

  拿下巴拿马,而且一定要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然后直面可能沦落到D组第三的阿根廷,这应该是中青队世青赛梦幻之旅最宿命和最勇敢的命运主旋律:4年前沈家军栽在阿根廷手中,而“克家军”就是要从昔日中国足球跌倒的地方爬起,这才是改变中国足球轨迹的最积极态度,即便是再摔一跟头,也属于“宁可站着死,不可跪着生”。

  曾无数次令中国足球“变态”的“成绩说”,不应该再成为这一帮逐风少年的精神桎梏,他们的梦应该在2008的北京、2010年的南非,而不是在荷兰取得一个精神意义上的“历史性突破”。不能想象,假如中青队选择小负巴拿马,“名正言顺”地避开卫冕冠军,那会是一幅美妙画卷上一个多么不能容忍的污点。偏要去碰阿根廷,这才叫血性!

  希望阿根廷人能成全中国足球未来希望的这次“朝圣之旅”,打平德国“稳居”D组第三,你们将遭遇一个看上去最弱小,但骨子里却透着坚毅的B组第一……

  朱挺染红领队自责

  朱挺一次非常没有头脑的犯规,导致中乌比赛的下半场国青最艰难的时刻却只能10打11。赛后,冯剑明心有余悸地表示:“队员在这么关键的时刻,犯了绝对不应该犯的错误,我作为领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冯剑明压制住自己的情绪说:“朱挺的犯规纯属是在国内养成的不良习惯,联赛里裁判一吹犯规,不是马上想到如何防守,找裁判理论呀,说点什么呀,要不就是踢一脚球,都习惯成自然了,到国际赛场上不吃亏才怪!”三黄一红,国青次战可以说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下一场前锋朱挺和后腰崔鹏都将停赛。“比如像赛场上应该注意的问题、对规则的理解,平时一直在讲,但是从朱挺身上暴露出的问题来看,还是说得不够!这一点上欧洲球员似乎比我们更老练一些,这与他们所处的大环境有密切的关系。我想得给队员们开个会,专门就讲这个问题,记不住可不行!”

  特约记者李晶(本报乌德勒支专电)

  朱广沪:压力大了

  “国家队的队员应该向小兄弟们多学习了,看来这次世青赛给我们国家队的压力大了。”昨天下午在首都机场,朱广沪谈到中青队的话题时半开玩笑地表示。

  在机场里,国脚们聊天的话题似乎都集中在刚刚结束的中青队第二场小组赛上。“这帮小孩最可贵的就是意志品质,这么凶险的情况下都能打回来,真给中国足球长脸。”郑智和守门员教练徐弢的观点空前一致。

  魏新倒是提到了朱挺的红牌,“如果不是那张红牌暴露了年轻球员的冲动,朱挺肯定是最佳球员。但总的来说,感觉这支球队比对手显得都更成熟和稳定。对中青队最关注的当然是朱广沪,毕竟在东亚四强赛上,现在这支中青队中肯定有球员补充进国家队,不过老朱却用玩笑话化解了记者的追问,“照这么打下去,我看他们都能进国家队,而且国家队眼下马上有比赛,他们踢得这么好,我们的压力就大口罗。”本报记者刘苏(北京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魏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