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如果不拼命克氏战术打对折 杨一民号召学习希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2:54 新闻晨报

  技术、战术、谋略、裁判、运气……在一场足球比赛中取胜所需的种种因素,中青队领导层着重强调了“作风”二字,对于克劳琛的临场指挥却只字未提。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说:“足球比赛不仅讲技术、战术,作风往往更具作用。我特别赞赏队员体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可以说,这两场胜利都是队员们拼出来的。”

  记者约郜林下楼采访,他说自己腿都软了,“刚才实在拼得太凶了”。问他球队取
胜原因,他想了想说:“还是个‘拼’字。我觉得今天全队阵型、技战术等方面打得并不理想,不过队员们都拼了,豁出命去拼。”郜林的好搭档朱挺一把抱住他,说:“今天太感谢你了,你一个人顶了我们两个人,不然的话我会后悔死的。”朱挺在比赛下半时被红牌罚下,锋线上只剩下郜林一人孤军奋战。

  崔鹏、朱挺、冯潇霆也都向记者提到了“拼”字,崔鹏说:“如果我们不拼的话,‘老头’布置的战术起码要打一半折扣。”冯潇霆说:“比赛最后几分钟,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顶下来的,那时候全靠一股劲撑着。”

  在接连战胜欧青赛第二名土耳其队、第三名乌克兰队之后,中青队俨然已成本届世青赛一匹大“黑马”,而杨一民更希望自己球队一“黑”到底,他向球队提出的要求是学习欧锦赛冠军希腊队。

  杨一民说:“希腊队在欧锦赛上也是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但他们是各队中最团结的一支队伍。正是凭着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希腊队才大爆冷门,一举夺冠。我要求我们的队员在今后比赛中,学习希腊队的团结精神,更加发挥拼搏精神,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杨一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