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伦比亚“玩倒”加拿大两战全胜闯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2:27 新华网

  新华网蒂尔堡(荷兰)6月15日电(记者郑道锦、马邦杰)在世青赛首轮比赛中擒下意大利队的哥伦比亚队15日在这里的威廉二世球场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凭借细腻的脚下技术以2:0“玩倒”加拿大队。两战全胜的哥伦比亚队已率先从E组杀入16强。

  上半场哥伦比亚队很快控制了局面,作为南美最讲究短传和个人技术的球队之一,他们娴熟的传递让加拿大队无从适应。加拿大队战术也很明确,即密集防守,等对手控球失
误后打反击。

  哥伦比亚队锋线“灵魂”、18号兰特里亚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压力,这名技术超群的中锋在控球和突破上十分惹眼,常常轻松晃过加拿大队后卫再分出好球。不过加拿大队的防守也确实密集,哥伦比亚队在对方紧紧压缩的禁区前无法通过传球创造机会,于是他们开始尝试远射,但后排球员的远射非高即偏。

  哥伦比亚队上半场控球时间达到惊人的75%,加拿大队场上的被动局面由此可见。哥伦比亚球员似乎更满足于戏弄对手,8号的“齐达内转身”、5号和11号的花哨动作以及他们前场闪电般的小范围连续短传,都让对手头痛不已。第43分钟,艺高人胆大的兰特里亚强突禁区,在横向盘带连续闪过对方4名后卫后起脚,加拿大门将韦格纳将球封出,哥伦比亚球员跟上补射又高出。

  下半场和上半场局面几乎一样,只是在现场数千名哥伦比亚球迷的呐喊声中,哥伦比亚队的攻势更猛。第53分钟,兰特里亚左路突入禁区小角度左脚打远角,球稍偏出远门柱。11分钟后,哥伦比亚队队长阿奎拉禁区内接球后大力低射,球又偏了一点。

  僵局的打破出现在第81分钟,哥伦比亚队获得禁区中路的任意球。阿奎拉的弧线球撞中门柱弹回,刚刚替补出场的前锋加西亚轻松将球送进空门。失球后加拿大队的防线显得松散,第87分钟,哥伦比亚队另一名替补瓜林在禁区中路觅到机会再下一城。

  士气大振的哥伦比亚队继续向加拿大队发起最后的攻势,但所剩时间太少,2: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哥伦比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