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大运代表团确定夺金重点 跳水游泳成主力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刘宁)有齐晖和郭晶晶“坐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部长王刚的心里感到特别踏实。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他表示,跳水和游泳将成为中国代表团在200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的重点夺金项目。

  王刚说:“这次参加大运会的队员全部由在校注册的大学生组成,虽然由于备战十运会和参加国际单项赛事,许多优秀运动员不能参加本次比赛,但我们的代表团中仍然不缺
乏像郭晶晶、齐晖、吴敏霞这样的优秀选手,而他们率领的跳水和游泳队将成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有力的保证。”

  王刚认为,除了游泳和跳水外,中国代表团在柔道、田径、体操和击剑个别项目上也有夺金的实力。此外,由于大学生体育近几年来在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项目上获得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大学生超级篮球、足球联赛的开展,中国代表团在这3个项目上已经具备了在大运会上冲击金牌的实力。

  王刚说:“这次参加大运会的男子篮球、足球队的队员都是从大超联赛中挑选出的精兵强将,他们经过联赛的洗礼,已经具备了在大运会上冲击金牌的实力。”

  中国代表团在上两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出战土耳其大运会是第一次由教育部组团参赛,王刚坦言,代表团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他同时表示,这种压力同样是一种动力,他们有信心在本届比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王刚说:“虽然是第一次由教育部组团参加本项赛事,但我心里还是有底的。中国代表团在跳水、游泳和体操等项目上的优势使得我们有信心在本届比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01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54枚金牌、25枚银牌和24枚铜牌,名列金牌和奖牌榜第一位。2003年8月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第二十二届大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41枚金牌、27枚银牌和13枚铜牌的成绩名列金牌榜首位。

  2005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10日至21日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市举行。(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