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跨越两个“替补时代” 施连志难唤韩文霞疲倦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本已经进入了裴恩才大名单的韩文霞,再次重演了去年12月底拒绝张健强、王海鸣的一幕,对国家队的召唤再次说不。

  现在大连家中的韩文霞解释说:“我已经伤透了心,就算让我到国家队,我也没那个精气神了,还不如把位置让出来,让年轻队员多锻炼锻炼。何况我明年就打算退役了!”

  在筹备集训名单期间,全权负责守门员人选的施连志对韩文霞寄予厚望,他曾多次对媒体表示,韩文霞有能力打到2008年。上个星期,施连志到上海选秀时,通过郭辉等足协官员与韩文霞进行了交流。而在此之前,韩文霞却对此事一无所知:“我已经很久不过问国家队的事了,谁新上任了,哪个教练来了,我都不清楚,也不愿打听。”于是,在大连女足与上海队的比赛结束后,当毫无心理准备的韩文霞在场外见到郭辉等人时,并没意识到这是国家队对她的召唤,她只是礼貌地过去与其中一位熟悉的足协官员打了招呼。在交谈中,国家女足领队郭辉问她:“想不想到国家队去?”一听这话,韩文霞连连摆手:“您饶了我吧,我在国家队已经遭受两次打击了,老实说,要是在国家队里多呆两天,我真能成精神病!”

  后来施连志也找过她,虽然表示在新一届国家队中会按照谁好就用谁的原则,但仍没能打动她疲倦的心。“就算让我再回去,我也没那精气神了。”韩文霞无奈地说。求贤若渴的施连志并没有马上放弃,他给了韩文霞两天的考虑时间。“那两天,我确实想了很多,也作了思想斗争,但90%的念头还是放弃。”已经28岁的她对这一切已生厌倦,身心疲惫的她只希望在地方队平静地度过最后几个月的门将生涯。

  国门韩文霞在马元安时代一直做高红的替补,在马良行时代又做肖珍的替补,坐了两届的冷板凳,到张海涛那一届又因伤未能一酬壮志。本报记者 赵宝彤(本报北京专电)

  (Robby/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