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国青大逆转的忧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用任何溢美之词来给这支中青队脸上贴金都不为过。

  从“红色一分钟”的压哨球,到惊涛骇浪般的大逆转,克劳琛和他的弟子们只用了三天的时间。这短短的三天给中国足球带来的效应非同小可。

  如果说,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队闯进亚冠赛八强是对落寞的中国足球一丝安慰的
话;那么,此番中青队顺利闯进1/8决赛就不只是安慰。

  如果说沈祥福的那支中青队以微弱的优势闯进1/8决赛还有点乡巴佬进城的羞涩的话,此番我们则是昂首挺胸登堂入室的。两场比赛下来,我们收获了日耳曼式的意志和大开大阖的气质。

  从“黑色三分钟”到“红色一分钟”,从总是先进球然后眼睁睁看着别人在我们门前颠覆,到我们在别家门口戏耍,似乎就在一夜之间。

  阎世铎入主时遇上了“超白金一代”在阿根廷的激情演出。无巧不成书,谢亚龙上任后赶上更足以令球迷矫情一阵子的“克家军”。但前往乌特勒支督战的中国足协官员们沉醉在喜悦之中时,是否会问:为什么会一夜之间发生这些?

  数数场上小伙子吧!哪个不是国内联赛的主力?没有联赛的炼狱,哪来大赛时的扬名立万?试想,如果我们的联赛更健全,胜利又何止于次级别的大赛?

  阎世铎以不断割裂联赛为代价来豪赌世界杯,最后他众叛亲离。谢亚龙嘴上不说,心里却一直把荷兰世青赛看成是08奥运的一次彩排。

  呜呼,但愿不会有一天“红色一分钟”又回归到“黑色三分钟”。

  ·正中·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