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明晨开赛 八支劲旅会战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2005年联合会杯将于北京时间明晨在德国打响。在世界杯场地上踢球,争夺高达228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对8支参赛队来说,具有一定的诱惑力。最有希望问鼎的仍是夺得过世界杯的传统豪强,巴西、德国、阿根廷之间的“三国演义”,将是本届杯赛的竞技主题。对于德国人而言,本届联合会杯赛更像是2006年世界杯之前的一次预演。他们选择了2006年世界杯12个主办城市中的5个参与联合会杯的比赛,科隆、法兰克福、汉诺威、莱比锡、纽伦堡将通过联合会杯的比赛来验证他们刚修建完工的足球场。北京时间6
月16日凌晨,德国队将和澳大利亚队在科隆举行的开幕式上相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出席观看比赛。在此之前,东道主还将有一个庆祝仪式,来扩大明年世界杯的影响。一位来自瑞士的艺术家将在球场内进行200米长的高空走钢丝表演。本届联合会杯共有8支球队参加,分成A、B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由A组第一对B组第二,B组第一对A组第二,胜者参加于6月30日进行的比赛决出冠亚军。在两个小组中,A组有东道主德国队、阿根廷队、非洲国家杯冠军突尼斯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B组有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欧洲杯冠军希腊队、亚洲杯冠军日本队、中北美金杯赛冠军墨西哥队。(刘意)

  德国将碰阿根廷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德国对待联合会杯最为严肃。由于以东道主身份入围世界杯,德国队没有预选赛可打,联合会杯是难得的练兵机会。克林斯曼希望证明:在家门口夺取世界杯并非海市蜃楼,“这种大赛的紧张情绪正是我们需要的,队员们能相聚一两个星期,机会非常难得。这有助于融合球队,平时想组织就困难多了。”东道主要在小组赛遭遇阿根廷。2000年击败英格兰以来,德国队再也没有击败过世界强队。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没带克雷斯波、阿亚拉、基利等主将,而在国内踢球的阿邦丹谢里、路易斯·冈萨雷斯、马斯切拉诺也因要参加南美解放者杯而不能出战。前几场比赛表现不佳的萨穆埃尔与一些二线队员将得到证明机会。(李平)

  数字化联合会杯

  球员身高与体重:身高1.97米的德国球员莫特萨克是非守门员球员中最为高大的球员。而身高2.02米的澳大利亚守门员卡拉奇是最高的球员。墨西哥中场尼尔森仅1.63米,是184位参赛球员中最矮小的。澳大利亚守门员卡拉奇还保持着一项纪录:他的体重为95公斤,是最重的一位球员。他的同乡维杜卡91公斤,是非守门员球员中最重的一个。巴西球员罗比尼奥是最轻的一位球员。这位前锋仅仅60公斤。

  巴西目标:打入决赛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12日在法兰克福说,巴西队一定会认真对待即将开幕的联合会杯足球赛,其目标是至少打入决赛。“如果在半决赛我们能碰上阿根廷队或者德国队,那就太棒了。”巴西队一行已于11日抵达了德国。虽然“外星人”罗纳尔多以要休息为由未能随队出征,但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卡卡和阿德里亚诺等众多球星的巴西队仍然被认为是本届杯赛的最大夺冠热门。佩雷拉说:“无论巴西队参加什么比赛,目标都是打入决赛。”(李军)

  联合会杯简介

  联合会杯足球赛的前身为洲际杯足球赛,于1991年由亚洲、非洲、南美、北美和加勒比地区足联提议发起,现由国际足联主办,每2年举行一次。联合会杯的参赛队为东道主国家足球队和上一赛季各大洲足球锦标赛、杯赛的冠军队和世界冠军队等。

  2005年联合会杯直播表

  6.1600:00阿根廷VS突尼斯6.1603:00德国VS澳大利亚6.1700:00日本VS墨西哥6.1702:45巴西VS希腊6.1900:00突尼斯VS德国6.1902:45澳大利亚VS阿根廷6.2000:00希腊VS日本6.2002:45墨西哥VS巴西6.2202:45澳大利亚VS突尼斯6.2202:45阿根廷VS德国6.2302:45希腊VS墨西哥6.2302:45日本VS巴西6.2600:00半决赛A1VSB26.2700:00半决赛B1VSA26.3023:45三、四名决赛6.3002:45决赛(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若赛程与世青赛、F1冲突,请关注电视台临时预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