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相忘不如相见回绝不如回归 杰克逊湖人冰释前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16 新民晚报
相忘不如相见回绝不如回归杰克逊湖人冰释前嫌(图)
“禅师”杰克逊今晨宣布重返湖人

  一年前,“禅师”杰克逊选择相忘,然后离开了NBA。如今,这位年近花甲的名帅突然改变决定,他选择了卷土重来,并与湖人再续旧缘。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湖人俱乐部新闻官布莱克正式宣布:杰克逊已与湖人重新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禅师”将继续带领湖人征战NBA。合同的具体数额,并没有对外公布,但据一些NBA专家们的推测,杰克逊一个赛季的薪水,有望达1000万美金。如果这一估计正确,“禅师”将成为NBA历史上收入最高的教练。

  对湖人,杰克逊可谓爱恨交加。去年夏季,杰克逊写了一本《最后一季》的畅销书,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湖人管理层内幕,书中还写出他对球星科比的很多不满,引起渲染大波。当初,“禅师”走得如此坚决而无情,

  现在为何又执意要走“回头路”?金钱,或许并非是唯一的原因。

  红粉知己

  “禅师”重归湖人,珍妮·巴斯绝对是一个关键的人物。

  珍妮是杰克逊的情人,两人的感情一直不错。即便是在杰克逊离开洛杉矶之后,这位老板的女儿、俱乐部运行副总,始终没有淡漠过两人的感情。

  而当2月2日,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因健康原因离开湖人之后,珍妮更是一直在试图劝说杰克逊,希望他重归湖人。与此同时,珍妮还试图在她父亲、俱乐部老板布斯以及杰克逊之间进行沟通。

  终于在3个月前,布斯多次主动邀请杰克逊一起共进晚餐。因为珍妮,双方的关系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

  “我相信菲尔(杰克逊)的能力,他是NBA一位不可多得的教练,”巴斯曾多次在公众场次这样称赞“禅师”,“我们将付给他最高的薪酬,不惜余力,将他请回湖人……”

  巴斯是位精明的生意人。湖人本赛季受伤病困扰,常规赛成绩只有34胜48负,未能入选季后赛。巴斯清楚,眼下,只有“禅师”才能拯救湖人。

  自我证明

  5年内,帮助湖人3夺总冠军,再加上此前在公牛执教时的6个总冠军,杰克逊的执教生涯中,一共获得过9个总冠军。这个数字,持平了NBA历史上的一个纪录: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神奇“红衣主教”阿奇巴,也曾带队获得过9个NBA总冠军。

  究竟谁是NBA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教练?传奇教练阿奇巴在评论杰克逊时曾经说过:“我并不否认他是一位出色的教练。但无论是公牛,还是湖人,他们都拥有特别出色的球星,比如公牛队中的乔丹,湖人队中的奥尼尔和科比。应该说,杰克逊带教的,都是一些颇具NBA冠军相的球队,这些球队本身就拥有超群的实力。”

  言下之意,如果让杰克逊去带一些实力并不那么出色的球队,就未必那么成功,“凭菲尔的个人能力,不能说一定做不到,”阿奇巴有些不屑地说,“但至少,他从来都没有机会尝试过。”

  如今,菲尔·杰克逊的机会来了。鲁迪·汤姆贾诺维奇离开之后,在代理教练汉布伦的率领下,湖人在赛季最后21场比赛中,输了19场,可谓已跌入低谷。而且目前,湖人的薪水总和已接近上限,这也就意味着:最近一两年之内,湖人根本不可能再买到一些优秀的自由球员。此外,湖人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防守奇差、阵容不均等……总之,湖人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弱队。“禅师”认为,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能为自己赢下第10个总冠军戒指,不仅可以在纪录上超越“红衣主教”,而且可以进一步证明自身的价值。选择归来,杰克逊认为,现在是最好的机会。

  冰释前嫌

  近几个月来,对“禅师”将重返湖人的传闻,湖人球星科比一直持不冷不热的态度。

  《最后一季》书中的描述,确实给科比带来了感情上的伤害。在书中,“禅师”直接将科比描述成“最不可调教”的队员。

  矛盾归矛盾,但两人在有一点上是相同的:那就是对胜利的渴望、对总冠军的期盼。对于杰克逊重新回到湖人执教,科比没有直接表态,但是他通过经纪人,发表了一个简短的声明:“当湖人俱乐部开始四处寻找主教练人选时,我就明确告诉老板巴斯以及总经理库普切克,我相信他们能够为湖人找到最适合的人选。至于教练杰克逊,他已经证明自己是个胜利者,因此对于湖人选择了这样的一位教练,我举双手赞成!”科比表示,自己完全愿意在杰克逊的带领下,为湖人赢得更多辉煌。

  令人关注的是,当初与杰克逊一同选择离开的“大鲨鱼”奥尼尔,内心会是什么滋味?现在效力热浪的奥尼尔将在下赛季获得3060万美金的高薪,当然,他也可以选择在今年夏天结束与热浪的合同,选择离开。不过据说“大鲨鱼”已经爱上迈阿密,并已经开始与热浪俱乐部商量续约的问题。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底特律今日电)

  杰克逊要带领湖人走出低谷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人队新闻 全部杰克逊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