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皮下公开的隐藏-德国队训练只让老记看15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16 新民晚报

  一身红衣的克林斯曼,悠闲地站在场中央,看着手下弟子们四散慢跑——卡恩与助理教练轻松地开着玩笑;巴拉克的右小腿似乎有点痛,他时不时俯身触碰;库兰伊如往常一般,冲在最前面……

  在一个又一个“封闭日”之后,德国队开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终于允许记者们旁观。国际足联的老头表情很严肃:“15分钟,只能看15分钟。”边上一名德国记者抱怨:“
这就算是训练了?28个镜头对着一名球员,就是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上前询问,在训练之后是否会安排球员接受采访?德国队的新闻官耸耸肩:“时间早就安排满了,主教练不会同意。”

  按照证件类型,本届比赛的摄影、摄像记者,可以在场边观看训练。而文字记者则通通被“赶”到了第4层看台。从这个“制高点”望下去,德国队的阵型倒是很清楚,但球员面目已比较模糊。

  简单的慢跑之后,克林斯曼让球员们传接球。看台上,文字记者们连连摇头:“一共只有15分钟,只安排这些简单的东西,那让我们来看什么?”

  与其他球队不同,德国队的训练,“场面”铺得很大,几乎整个球场都有球员在奔跑。克林斯曼一会儿跑到这里,轻声嘱咐几声;一会儿跑到球场另一头,驻足观看卡恩的扑球训练。在德国队中,这名主帅显得非常安静。

  队长巴拉克与队友们轻松传球。在整个球场上,他是笑声最大的一个。在一次传球失误后,巴拉克索性走到另一边,去“截”队友的传球,场面一时间有些混乱,到处是笑骂声,而克林斯曼只是静静地看着。

  在“森林球场”的看台上,正在准备明天联合会杯的开幕式。据说,一名神秘人物将出现在搭建于看台上的舞台,为德国足球高声放歌。

  看得出,德国队的训练相当放松。克林斯曼也无意在众多目光下,暴露自己的作战意图。这是一次“公开的隐藏”,德国人甚至无意去掩饰自己的掩饰。

  “时间到了”,国际足联的官员再次出现,要求众记者离场。这一次,众多记者没有抱怨,一个个匆匆离开了。谁都知道,再看下去,也看不出什么“道道”……特派记者晏秋秋(本报法兰克福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林斯曼新闻 全部联合会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