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雅典历史性一刻 鲍威尔一飞冲天解救田坛尴尬(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16 新民晚报
雅典历史性一刻鲍威尔一飞冲天解救田坛尴尬(组图)
雅典历史性一刻鲍威尔一飞冲天解救田坛尴尬(组图)
鲍威尔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当地时间昨晚(北京时间今晨)再次见证了田径史上的历史性一刻。22岁的牙买加选手阿萨法·鲍威尔在雅典国际田径赛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9秒77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并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鲍威尔在雅典一个温暖的夏夜,一举将美国运动员蒙哥马利2002年9月在巴黎创造的男子100米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01秒,这是人类在向自身极限挑战中迈出的又一大步。

  去年在同一场地举行的奥运会百米决赛中,鲍威尔的表现并未引人注目,他最终仅列第五名,但近一年来他的成绩突飞猛进,他先是在5月8日牙买加国际田径赛中跑出男子100米9秒8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随后又于本月9日在捷克国际田径赛中跑出9秒85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

  鲍威尔本周便声称要在本次比赛中刷新世界纪录。果然他先在半决赛中跑出9秒98的成绩,随后在决赛中从起跑便一路领先,最终以领先第二名3米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我非常高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是我在雅典的第二次亮相。”鲍威尔赛后说,“我知道我能打破世界纪录,如今我成功了。”

  鲍威尔今晨创造世界纪录时借助了每秒1.6米的顺风,符合国际田联的风速规定。

  加纳运动员扎卡里以9秒99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鲍威尔的队友弗拉特以10秒03名列第三。本次田径比赛是雅典自去年奥运会后首次举办的大型赛事。

  今晨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里,只有很少的观众到场观看比赛,但是他们有幸目睹了世界纪录的诞生,奥林匹克体育场已成为世界闻名的最快赛道,1999年6月,也是在这条赛道上,美国名将格林曾以9秒79的成绩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百米纪录。如今鲍威尔又在这里打破了世界纪录。鲍威尔面带微笑地说:“能继格林之后也在这里刷新世界纪录真是太神奇了,如果问我今年还能做些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等到本赛季结束之时。”

  鲍威尔同时成为自1912年以来第四位非美国籍的男子百米纪录创造者,前三位分别是加拿大的威廉姆斯(1930年创纪录)、原西德的哈里(1960年创纪录)和加拿大的贝利(1996年创纪录)。

  鲍威尔的惊人一跑还避免了国际田坛可能出现的一场尴尬:原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认定服用兴奋剂,如果体育仲裁法庭裁定这一情况属实,那么蒙哥马利的世界纪录将被取消。

  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今晨将美国选手蒙哥马利保持了两年多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抛在身后

  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鲍威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