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回国足只等总局拍板 可能再度联手朱光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12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霍顿回国足只等总局拍板可能再度联手朱光沪(图)
下岗已久的霍顿渴望在中国再就业。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国家队前主帅霍顿要回来了?这则消息让人震惊。据悉,霍顿在荷兰与主抓国字号的杨一民副主席进行过交流,而且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也欢迎他加盟。不过,霍顿能否重回国足担任技术顾问,还需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主抓足球的崔大林点头。

  霍顿去荷兰就为见见朱广沪,没想到朱导临时改变行程没去成荷兰,已订好机票的霍顿只好一个人过去看看。

  在乌德勒支,霍顿与杨一民副主席和中青队领队冯剑明都见了面。对于霍顿的执教能力,足协领导都非常认可,不过对于能否聘请他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一职,足协相关领导并没给出明确答复。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足协对让霍顿回来并无意见,但此事还要上报主抓足球的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只有他同意后,才能拍板。

  对于霍顿可能到来,中方教练组特别是朱广沪非常欢迎。两人7年前在国奥就合作过,只不过当时霍顿是主教练,朱广沪是助理教练。后来因为国奥队没出线,他们双双下岗。随后霍顿去了当时的甲B球队上海浦东做主教练,并曾邀请朱广沪去辅佐他,但因为深圳队已邀请朱广沪担任领队,两人无缘携手。这次,如果霍顿真回来,相信他们的合作会更默契。

  另外,国家队下期集训时,国作金也会作为助教补充到队伍中来。国作金与朱广沪在健力宝青年队留学巴西时就合作过,后来朱广沪当上健力宝主教练,国作金也南下继续追随。据悉,足协国管部已同意国作金担任助教,下个月他将随国家队征战东亚四强赛。国足继续演练攻防今赴长沙备战对哥队首战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经过两周缺兵少将的集训后,国家队将于今天傍晚飞往长沙,全力备战6月19日对哥斯达黎加队的首场比赛。据悉,与哥队的两场热身赛,教练组会尽可能地给队员们提供上场机会,力争让大家都得到锻炼。

  昨晚,国家队继续进行了攻防演练,从两名前锋打三名后卫,两名前锋加两名边前卫打三名后卫,两名前锋加四名前卫打三名后卫,直到最后进行全场的攻防演练,目的就是让队员们进一步熟悉场上的跑位,为即将到来的热身赛做好准备。

  按照计划,国家队今天10时会在香河基地进行最后一堂训练课。吃过午饭稍作休息后,全队就要赶往首都机场,乘坐傍晚的航班飞往长沙。海外国脚孙继海与李铁虽然不能上场助阵,但很可能在第二场比赛时去广州与队友们见一面,也算是为大家加油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