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队提前小组出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2:0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国青队提前小组出线(图)
  中国队11号球员朱挺(左)打进了关键的扳平比分的一球。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 摄

  首轮双双奏凯的中国队与乌克兰昨晚展开小组头名的争夺。

  和上一轮战胜土耳其的阵容相比,中国队的首发换了两人,蒿俊闵和赵旭日分别顶替卢琳和周海滨。可以看出主教练克劳琛决心以稳为主的思想。

  比赛开始,双方经过短暂的试探后,乌克兰队逐渐占据了上风。第8分钟,米列夫斯基禁区内脚一扣,躲过谭望嵩的扑抢直接射门,杨程用身体将球挡出底线。第19分钟,阿列夫中场右侧外脚背直塞身后,沃罗贝从郑涛身边强行摆脱成功,在禁区中路,右脚外脚背反向拨射,皮球从杨程左侧滚过,钻进球网,中国队0比1落后。

  失球以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气馁。第31分钟,中国队在右侧连续发动进攻,蒿俊闵右路带球,面对多名乌克兰后防球员的围抢突至右侧,底线后传中,朱挺门前侧身凌空扫射将比分扳平。

  下半时第65分钟,乌克兰队在禁区内手球被判点球,陈涛操刀一蹴而就,比分被改写为2比1。下半时68分钟乌克兰外围任意球击中门柱,跟进队员与谭望嵩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当值主裁吹罚点球,引发了国青球员的巨大争议。主裁坚持判罚,并掏出红牌将有顶撞行为的入球功臣朱挺罚下。乌克兰8号阿列夫操刀将球罚入,比分重新变成2比2。

  但是被罚下一人的国青队并没有就此认输。第74分钟,陈涛开出的角球落点极佳,小个子崔鹏拍马赶到,迎面头球一点,将场上比分改写成3比2,国青又一次取得领先。而落后的乌克兰队开始疯狂反扑,但是国青队众志成城顶住了对方的强攻。

  最终,场上少一人的国青队凭借着自己精彩的表现以3比2的比分战胜乌克兰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从B组中出线。本报记者郑小龙国青队首发阵容(阵型442,平行中场从左到右)

  门将:杨程

  后卫:郑涛、赵铭、冯潇霆、谭望嵩

  中场:蒿俊闵、崔鹏、赵旭日、陈涛

  前锋:郜林、朱挺赛前封闭训练重点练习防守

  本报乌特勒支专电(记者朱煜明)乌特勒支时间昨天下午5点半,国青队进行了战前最后一次封闭训练。由于上一场对土耳其队的比赛中防守问题相对突出,所以封闭训练中半场防守成了重点内容,随后,中国队还演练了定位球战术及多角度的射门,训练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

  昨天上午,中国队召开了对土耳其队比赛的总结会和对乌克兰队的战术会。会上,主教练克劳琛表扬了首场比赛中三名替补球员的表现,并要求队员们在对乌克兰队的比赛中不能有丝毫的轻敌心理,因为对手的实力也很强。

  冯剑明则认为,第一场比赛暴露了中国队的体能问题。他说:“体能过去是我们生存的基础,我们以前都能把韩国人拖得跑不动了。但前段时间在德国集训时没有专门储备体能,现在球队只能踢65分钟高强度的比赛。但现在练体能已经晚了,只能通过战术安排设法弥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