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加盟围乙联赛惨烈异常 三支队伍初具冲甲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52 云南日报

  3天赛罢,围乙联赛昨天休赛一天,各路兵马紧绷了3天的神经可以暂时地放松一下,不过随之而来的将是更为惨烈的激斗。

  13日的第三轮比赛可以说是围乙开战后的一个分水岭,14支队伍的强弱之势已初见端倪,云南大益普洱3连胜成为全场惟一获得全胜的队伍,在积分榜上以微弱优势保持领先。另一支冲甲热门平煤集团队也渐露强者本色,有日本“新人王”得主苏耀国加盟的广东队则
显示了极强的冲击力,他们与平煤队同为2胜1负,积5分紧随云南队之后,上述3队形成了本次围乙联赛冲甲的第一集团。

  赛前被看好的冲甲指数极高的武汉云生队显然没能表现强势,若不是芮乃伟仗剑把关连战连捷,全队可能早早就被甩到后面,如今他们与江苏、山东、深圳、杭州和北京橡果一道同积3分,在第二集团中分庭抗礼。而期望中的几支有可能成为“黑马”的队伍,如郑弘道场队和贵州队,表现均差强人意,加上浙江、山西等队,暂时属于“弱势群体”。

  棋手方面,3轮过后全场56名棋手中共有10人保持不败,云南队的前三台宋泰坤、张学斌和段嵘的出色表现让队伍得保全胜“金身”。其他如平煤队岳亮、朱毅,广东队朱剑舜、杭州队杭天鹏、北京队彭立尧,均为本队占据有利地势立下战功。而外援棋手由于大多出战一台,相互间的对决使得“二虎相争必有一伤”,3轮战罢只有云南队宋泰坤和武汉队芮乃伟保持不败。

  从今天开始的第4轮比赛,连续几轮几支积分靠前的队伍的碰撞将决定冲甲大势,其中犹以云南队VS广东队、平煤队VS武汉队之战最为关键,因为接下来不管战局如何,这几支队伍将连续相遇,势成死磕之态。比较整体实力,云南队应该在广东之上,云南队若想信马狂飙必须击败对手,而一旦打平则可能被后来者迎头赶上,形成数支队伍齐头并进的格局。云南队最难啃的“骨头”应该是平煤队,两队再下一轮应该相遇,如果上述两战云南队都能取胜,则可以早早准备庆功。不过围乙赛场风云变幻,如今赛事刚进半程,一连串的恶战必将使冲甲的悬念不会过早破解。

  特派记者 杨红翥(春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