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16日开战 传统三强演绎“三国演义” 20050615(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52 云南日报
联合会杯16日开战 传统三强演绎“三国演义”20050615(组图)
巴西备战一脸轻松

  两年一度的联合会杯足球赛今日将在德国上演,作为德国世界杯前最重要的一次国际大赛,联合会杯不但是检验组委会的组织能力,同时也是各支球队世界杯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由于参赛球队都是各大洲的冠军,因此联合会杯也有“小世界杯”之称,日前参加今年联合会杯的球队已抵达德国,为比赛的开始进行着最后的准备。

  德国也很休闲
联合会杯16日开战 传统三强演绎“三国演义”20050615(组图)
  联合会杯足球赛的前身为洲际杯足球赛,参赛球队为各大洲的冠军队伍和东道主球队,本届比赛参赛球队为东道主德国队,韩日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欧洲冠军希腊队,亚洲冠军日本队,非洲冠军突尼斯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中北美金杯赛冠军墨西哥队,南美洲亚军阿根廷队(冠军巴西队已获参赛资格,由亚军阿根廷顶替)等各大洲冠军及世界杯冠军8支球队。根据赛前的分组抽签,8支球队将分为两组,小组前两名将进入4强。从参赛球队的实力来看,传统的3强巴西、阿根廷、德国无疑将是本届联合会杯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相信由这3支球队演绎出的“三国演义”将构成整个比赛的最大看点。

  尽管联合会杯有着“小世界杯”之称,但由于各大洲参赛球队水平之间的参差不齐,再加上联合会杯比赛占据了球星们的休息时间,因此联合会杯向来被看作是“鸡肋”比赛。以往比赛中,包括德国、法国、巴西等世界传统强队都用各种理由拒绝过联合会杯,不过这样的情况随着国际足联对比赛的重视而有所改变,各国足协重视了比赛,但大牌球星们依然对联合会杯不感冒。本届比赛也不例外,巴西队缺少了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没把克雷斯波、阿亚拉、基利带到德国,同时阿邦丹谢里、路易斯·冈萨雷斯、马斯切拉诺也因要参加南美解放者杯而不能出战。希腊队长扎戈拉基斯、澳大利亚人格雷拉也将缺席本届比赛。

  联合会杯

  联合会杯足球赛的前身为洲际杯足球赛,于1991年由亚洲、非洲、南美和北美加勒比地区足联提议发起。当时对“洲际杯”的解释是欧洲以外的四大洲冠军赛。每两年举行1次。参赛队为东道主国家足球队和上一赛季各大洲足球锦标赛、杯赛的冠军队和世界冠军队。

  联合会杯赛于1997年12月被纳入国际足联的正式赛事。此前的1992年和1995年,在沙特的利雅得曾举办了两届比赛,1997年,国际足联接手洲际杯后,将比赛改名为联合会杯,从这届比赛开始,每届比赛都有8支球队参赛,比赛共持续10天。

  杨 杰(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