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旅游纪念品邀您来设计 六大类纪念品展现奥运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将在第三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期间正式启动,并向社会征集作品,最终通过大赛评选出最富人文奥运理念的旅游纪念品。

  据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秘书长陈四光介绍,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调查与研究报告课题组通过对北京、西安、重庆、大连、青岛、上海等11个大型城市进行的消费者调查,将北京奥运旅游纪念品分成了6大类:地方特色纪念品,如泥人张;中国传统风格纪念品
,如书画刺绣;一般奥运风格纪念品,如奥运出版物;收藏纪念品,如仿制文物和纪念邮票;日常用品类纪念品,如玩具饰物;以及电子产品和宗教用品。陈四光表示,所有符合这6大类的产品还必须兼有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三大理念。

  为了配合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的举行,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组委会特别建立了“人奥网”,该网站将全程为大赛服务,使大赛的进程第一时间传遍全世界,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和展示中国奥运会进程的又一个窗口。

  另据记者了解,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奥运研究中心、北京盛世金点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日前联合成立了“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调查与研究报告课题组”。

  作者:静 雯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