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记者大兵压境乌德勒支 酒店保安也如临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27 中国体育报

  世青赛B组的四支球队全部下榻在乌德勒支市郊的米特兰酒店。这座酒店是乌德勒支最好的酒店之一,四周被森林河流围绕,似乎处于一个巨大的森林公园里。正是由于这里远离闹市的喧嚣,国际足联才选择了这家酒店作为球队的下榻处。不过,由于中国足记大军的到来,这家酒店很快就被记者们占领。

  在所有参加世青赛的24支球队中,中国队的随队记者最多,在国际足联的登记表上
,获得正式采访资格的中国记者近百名,最后来到荷兰采访的记者至少也达到70名。据了解,同样来自亚洲的日本和韩国的记者也不少,但只有中国记者的一半,每天上午或者晚上,米特兰酒店的大堂便会人头攒动。

  由于这家酒店大堂可以使用无线上网,因此,这里也被记者们当成了“新闻中心”。记者们不仅可以随时“逮住”出门散步的球员或教练进行采访,也能在第一时间奋笔疾书快速发稿。中青队的首场比赛结束后,酒店大堂更如集市般热闹,大堂的每个角落好像都有临时的新闻发布会,球员、教练和领队全都畅所欲言,气氛还算融洽。

  中国记者大兵压境,酒店的保安也如临大敌,从中国队比赛的第一天开始,国际足联便要求酒店在一层电梯旁安排了一名保安。这名保安从中国队比赛结束后与中国记者对峙了四五个小时,因为直至后半夜三点,还有中国记者在酒店大堂“守株待兔”。偶尔有记者突破“警戒线”想对中青队进行贴身采访,这位保安就会马上警告记者不能有所造次,于是,经常出现记者们在隔离栏外向通道内张望的情景,与监狱探监别无两样。也许是与中国记者的斗智斗勇太劳神费力,第二天继续执勤的这位保安显得一脸憔悴,多数时间也从站姿变为坐姿,对过往的客人也少了一些警惕。不过,中国记者依然没有可能穿越封锁线,对于这些在大堂里已经对峙了一周的面孔,这名保安显然已熟记在心了。(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